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扎染+环保 让居民养成旧物利用好习惯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12月13日下午,主题为“365环境卫士”二期院落环境治理项目——环保手工扎染体验活动在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双林中横路社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居民养成旧物利用的好习惯,以此实现社区资源的再利用。

“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这是我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活动伊始,来自成都菁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还有各种材料的使用方法及特点。之后,大家拿起了工具开始制作,先配制好染料,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很快便制作出自己的作品,相互欣赏、交流心得。“太神奇了,白布放到有颜色的盆里,出来就有图案了。”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卢素华说道,“通过扎染制作,我深刻体会到‘这个世界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宝藏’。”

双林中横路社区主任雷涛告诉记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发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环保活动,了解环保知识,为营造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梁家巷的记忆

资料图片成都市的梁家巷本来是一条小巷,一头接着簸箕下街,一头连着去新繁的郊区公路。随着城市建设发展,现在这条小巷已经没...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那美妙的声音2019-12-13 05:07
猜你喜欢:
评论:(扎染+环保 让居民养成旧物利用好习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