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独家专访 出道十年 蒋梦婕:林妹妹离我很远了,我开始享受做演员这件事情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4-0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的两个月,对所有中国人来说注定是难忘的,对演员蒋梦婕来说,手上少了工作,有了更多时间陪伴父母,也让她有了一些时间重新思考表演。

10年前,还是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学生的蒋梦婕,因出演了李少红执导的《红楼梦》中林黛玉一角,从一名舞者转型成了演员。10年过去,蒋梦婕早已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了多个角色,但“林妹妹”似乎是挥之不去的标签。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蒋梦婕坦言,这个角色对她来说非常久远了,但意义依然重大,让她从一个舞者成为了梦寐以求的演员。

谈近况:录制《我家那闺女》

是想让大家看到更真实的我

成都商报:梦婕,这段时间在忙什么呢?

蒋梦婕:看了很多电影和电视剧,英剧、美剧、日剧,新的、老的都看。看一看,提升自己的审美,也可以知道自己哪方面不足,多学习别人的一些表演方式。

因为我在录《我家那闺女》,我现在已经变成了包括机位怎么架,录音怎么弄,怎么拍摄都是自己一个人搞定。我在家里拍了好几期,自己解决所有技术问题。这段时间过得还比较充实,既可以工作又可以陪家人。

成都商报:你很少参加综艺节目,怎么想到要带父母录制《我家那闺女》?

蒋梦婕:我很喜欢我家的家庭氛围,希望把一些正能量传递给大家。另外,我觉得有一个机会让大家看看真实生活中的我是什么样子,和家里人怎么相处也挺好。

另外,父母年龄越来越大,我希望给他们一份礼物,等他们再大一些的时候,回头看一看自己曾出现在电视上,有一个节目记录了我们家的一些生活状态,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当然,录这个节目首先还得征得我父母的同意,毕竟爸爸妈妈也要上镜。我爸是那种特别开明的人,也很支持我。我们聊的时候就觉得挺有意思,都觉得可以尝试一下。我妈从小就有一个演员梦,这次正好有机会让她上个镜,也挺好的,完成一下她的梦想。

谈爱情:在两性关系里

过于依附对方的感情是不健康的

成都商报:在《我在北京等你》中,你饰演的贾小朵的爱情观引起了一些争议,你在微博里也说不赞同她爱情至上的爱情观。就你自己来说,对爱情是什么样的态度?

蒋梦婕:对我来讲,爱情、事业跟自己的生活、家庭的陪伴,我觉得是要去做一个平衡。感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但你的工作,你的生活选择,是你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所以前提是自己能够把工作和生活解决好,这样就不会说如果没有另一半,人生就完蛋了。你自己过得很好,也可以把家人照顾得很好,这样的状态是比较舒服的。在两人关系里,必须平等和足够自信,如果依附于对方的话,这个感情状态是不健康的。

成都商报:你从小学习舞蹈,舞蹈对你人生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呢?

蒋梦婕:其实小时候学芭蕾是父母让去的。但芭蕾确实对我的人生特别是青少年时期产生了很多磨练,以至于后来工作,不管再苦再累都还好,心理承受能力比没读过北舞的要强很多。因为芭蕾本来就是很残酷的艺术,包括我们的教学方式都是很严厉的,在身心上都会有一些磨练。我还是比较感谢那段时光,如果没有那段时光,可能后来遇到很多事情就不知道怎么去化解它。

成都商报:学跳舞的时候,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想过当演员吗?

蒋梦婕:小时候就想,如果不做演员就去做舞蹈老师,或做舞蹈研究。但是我确实也很想做演员。当初得知可以做演员的时候,就是一半兴奋一半压力。一开始觉得可以做演员上电视好开心,但随之而来会有很多压力,毕竟隔行如隔山,要重新去适应一个职业,还要做好,压力就会越来越大。现在我做演员很多年了,也更加享受做演员这件事情。

谈演戏:只要专业足够强

就不用担心女演员没戏拍

成都商报:当了10年演员,觉得这份职业带给你压力没有?

蒋梦婕:光从演戏这件事来说,不算是压力。我去演一部戏,可能做得不够好,压力会转化成动力,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可以让我进步。我是享受演戏的过程的,每天在剧组待着挺快乐的,有时候还挺不愿意杀青的,一杀青感觉这个梦就结束了,这个人物的人生就从我的生命中离开了。

压力可能来自演戏以外的东西,比如舆论,或者一些附加的东西,并不是做演员本身让我觉得有压力。

成都商报:去年海清关于女演员的困惑引起了很多讨论,同样是女演员,你是否有这种困惑?

蒋梦婕:演员这个职业其实是一辈子都可以做的职业,只是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一阵特别火,有一阵会冷清一点。另外,我觉得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给到成熟的演员,并不是说机会只有年轻演员有。其实只要你的专业强了,你就不用担心,还是要在每次机会中磨练好自己的专业水平,这个比较重要。

成都商报:10年前你出演了林黛玉,这是你的第一个角色。10年过去了,你觉得这个角色带给你的是什么?

蒋梦婕:其实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已经非常久远了。它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可以在这个行业里开始我的演员职业。

成都商报:很多人说到蒋梦婕就觉得你有一张古典美的脸,你如何看待这样的评价?是否担心这样的评价会制约你的戏路?

蒋梦婕:我觉得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我有我的特色,这是件很好的事情。一个演员最怕的是没有特点,可能你演完了别人都不知道你是谁。

成都商报:你现在对剧本有什么要求?

蒋梦婕:故事要讲得舒服,讲得完整,这个很重要。角色的话会希望有一些突破,或者是没演过的角色。我之前拍了一部《大唐女儿行》,演的个反面人物,很逗是吧?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会有惊喜。还有一部《亲爱的孩子》,和王志文老师、吴越老师一起拍的,我在里面一人演了两个角色,也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进步。

还有一部网剧应该很快就会上了,叫《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讲的是姐弟恋。自己是有少女心的一面,也很想演这种甜甜的恋爱戏,也算完成了一个小愿望吧。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新闻推荐

全力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川平赴锦江区督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家华)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赴锦江区督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唐川平先后前往IF...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全民过上云生活2020-04-04 02:53
留在记忆里的芬芳2020-04-04 02:48
猜你喜欢:
览芳华,启生活2020-04-04 02:57
评论:( 独家专访 出道十年 蒋梦婕:林妹妹离我很远了,我开始享受做演员这件事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