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高考后的长假很精彩 学车、旅行成两大主题,诸多“小插曲”也出彩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7-1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早晨6时许,当晨光透过窗帘照进来时,小陈习惯性地跳下床,想着要去洗漱、复习,这才发现这是自己熟悉的房间。小陈恍然醒悟:高考已经结束。“接下来,这个完全属于自己的长假要怎么安排呢?”小陈开始在心里琢磨。

记者采访了数名应届和去年的考生发现,高考结束后,考驾照、旅行成了大部分考生的两大主题;主题之外,他们还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了不少“小插曲”,这些“插曲”让人不由感叹,现在的学生在学习之外,越来越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了。

高考刚结束,他们心里就有整套计划

记者采访发现,虽然高考刚结束,但很多学子都有了整套的“假期计划”:先回家好好休息几天,然后估分、填志愿;有的已和同学约好,准备来一场毕业旅游;有的则准备报名学车,利用假期考到驾驶证……此外,他们更多的还想利用这个长假期去做一些“一直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

“高考结束后,这个长假怎么安排?”面对记者的采访,身穿玉高红色“战袍”的林佳琪从容地答道,“小学学过五六年钢琴,后来因为学业紧张,没有继续学,也没来得及考级,对此一直觉得很遗憾。”林佳琪这个假期的目标很明确,“准备从五级考起,拿到钢琴十级证书。”林佳琪说,一直忙着学习、考试,高考结束后,时间终于属于自己,可以趁机完成这个小愿望,虽然考过钢琴十级这个过程会很艰难。

与林佳琪相类似,小杨表示“准备线上报班学习日语”。小杨喜欢语言,在她看来,多掌握一门语言,不仅仅是拥有一门特长,更能通过语言学习,了解更多国家的文化,而且这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更多的选择和可能。

成长、挣钱两不误,学长们的经验值得借鉴

在玉林高中校门口外,记者遇到了一群身穿玉高红色“战袍”的学子,他们2019年参加了高考,大多考上了心仪的学校,眼下因为疫情还未返校;恰逢高考,人在玉林,心念母校,他们不约而同地赶来了。聊起自己去年高考后的安排,他们更是侃侃而谈。

“真的要好好利用这个长假,学一门自己喜欢却一直没时间学的东西,看看高三没时间看的闲书,别老是玩手机,因为上到大学比高中还忙,课程更多。”小彭去年参加高考,目前就读于中国刑事警察大学,高考后他对答案估分,感觉考得还行,便马上安排起自己的假期:上午学车,下午做家教,晚上学吉他。

小彭说,有学习积累,又有高考经历,假期时他成了三个高一、高二学生的老师,“一对一辅导,一个辅导五六天,一小时100元。”小彭笑着说,“挣到1800多元,算是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小彭用这笔钱和八九个同学去成都旅行。在四川图书馆独自闲逛时,小彭看到一名学生正在复习,所做的试题就是自己曾做过的,他才真正地意识到,原来自己真的高中毕业了。

“我有个同学,绝对称得上是‘利用属于自己的假期,做了一件最对的事’。”小彭兴奋地说,这位同学跟着车队骑行西藏,回来后整个人都变了,显得更成熟,更有主见。

朱泓霖目前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去年高考后,他在长假里考到了驾驶证,随后便来了一场毕业旅游,还做了4个星期的辅导班老师,挣到了2000元。在他们看来,做家教不仅仅是挣到了钱,更重要的是教学相长,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要为填志愿做好充分的准备。”长假在即,朱泓霖还是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多和老师沟通,问问学长,结合自己的分数,把能报读的学校全列出来,然后根据喜欢的专业筛选目标院校。”

(记者 庞献)

新闻推荐

“口袋婆婆”84岁了 志愿者们为她组织了一场生日宴

蒋婆婆生日快乐!你还记得那个在春熙路上背着蛇皮口袋捡瓶子的“口袋婆婆”蒋贵英吗?今年,蒋婆婆84岁了。7月12日中午,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后的长假很精彩 学车、旅行成两大主题,诸多“小插曲”也出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