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线上+线下”社区课堂 提升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水平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0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走明天一起去上课”“我刚参加完健身球操课程,出点汗巴适得很”“健康知识讲座下周开课,记得提醒我。”……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前往党员群众教育工作站进行培训,已经成为彭州市通济镇黄村居民们的生活常态。为深化“五维共治”基层治理体系,改变传统党员群众教育方式,通济镇黄村党总支整合远程教育、微党校(农民夜校)和社区教育站点资源,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确认”的教学方式,有效激发了党员群众学习热情。因此,该村党员群众教学点成功创建为成都市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点和“最成都·市民课堂”三星级教学点。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彭州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建设体现大美公园城市的高品质社区,通济镇黄村党总支着眼群众,针对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前提下,以硬件设施、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为切入点,主动改变教育方式,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促使党员学习教育形成一池活水,充满生机。吸取彭州市“党建引领+组织建设”经验,在工作之初,黄村党总支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社区教育服务的组织领导。

在课程设置上,针对辖区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众多的情况,以课堂教学为依托,设置“党员课堂”集中开设“微党课”,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学习。在教学方式上,坚持推行党员“菜单式”点学制度,充分了解党员群众实际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开设课程、设置学位数。此外,为优化教学模式,还依托成都社区教育平台发布学习地图,提供“线上报名”服务,想要参与学习的居民可结合自己的时间、需求、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教学针对性较强。“我们可以提前了解到授课的时间、课程主题、授课老师,就能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进行选课。”参与过教学课程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学方式既增加了学习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学习效率。

好的学教氛围也是助推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载体。据了解,自黄村创新教育方式以来,村里产生了新变化。首先是学习型社区的初步建立,风风火火的“线上+线下”社区课堂刮起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新风,活到老学到老已成为共识。其次是社区向心力的高涨,活动中心组织的文艺活动、志愿活动等参与度较以前都有大幅提升。最后是群众社区共治意识提高,部分村民有意愿参与社区治理的决策并自发协助社区教育推进,活动中心留言本上写满了对社区发展的计划、活动的建议。接下来通济镇将以黄村社区教育工作站为依托,辐射带动通济镇19个村(社区)教育工作站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本报记者 刘玺

新闻推荐

泸定县政协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甘孜日报讯为进一步提升县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履职能力,3月26日,泸定县政协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社区课堂 提升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