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都A级景区昨日接待游客161.52万人次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0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5月,繁花似锦,绿茵如潮,正值出游赏玩的好时节。昨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成都天气凉爽,市民和游客纷纷出游踏青赏花。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精品民宿、天府绿道、川西林盘、天府古镇等大受游客欢迎。截至17:00,成都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161.52万人次,其中黄龙溪8.3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7.0万人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5.65万人次,武侯祠—锦里3.88万人次,都江堰—青城山3万人次。截至目前成都市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未接到重大涉旅安全投诉电话。

乡村旅游线路广受欢迎

成都市绿道、川西林盘、天府古镇等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发展比较成熟,广受大量市民和游客的青睐。龙泉驿乡村游、古镇游、绿道游的游客为我区游客主体,绿道健身、农业采摘体验、特色民宿、网红餐厅等新形态旅游渐入佳境,探亲游、自驾游、家庭游为主要出行方式,好秾人有机农庄—洛带古镇—蔚然花海—桃花故里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同时,此次恰逢“2019年第二届乐活山泉樱桃采摘暨乡村旅游体验季”活动,龙泉驿还为游客提供樱桃、枇杷采摘和乡村美食体验。新都花香果居景区、漫花庄园、泉映梨花景区、北星大道沿线等乡村旅游点及周边农家乐吸引了众多游客。

新业态带来全新体验

龙泉驿加快旅游产业升级,引进了一批精品民宿、特色餐饮,升级了一批传统农家乐,如两忘小院、云里小坐、上山见、驿宿、艺苑、嘎啦邦嘎音乐空间、等风来等已逐步成为抖音网红打卡地,让游客在享受特色餐饮和民宿文化的同时还可观赏龙泉驿乃至成都夜景,丰富了我区业态,也为游客提供了龙泉驿旅游全新体验。彭州湔江绿道葛仙山段、小鱼洞鱼凫竹海段游客较多,民宿、主题旅游客栈、温泉酒店及断桥渔歌等旅游住宿供不应求。

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假日氛围

成都博物馆汇集了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日本、葡萄牙7个国家的珍贵古代文物和现当代艺术品,重磅大展——《灵蛇传奇》艺术展在博物馆一层特展厅拉开了帷幕,异常火爆。彭州组织美丽彭州·春天游活动,举办了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三十五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2019春之声·白鹿春季音乐季、第五届宝山蔷薇花节、桂花镇横州村玫瑰花采摘节、2019年通济花海山花节、第二届鱼凫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春笋采摘活动、2019CBSA望蜀里杯成都·彭州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这些文化旅游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节假日文化旅游气氛,吸引了广大游客前往参与。青白江“旅游+体育赛事”“旅游+美食”成为假日突出亮点,在区文体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美丽四川2019“中传锦绣杯”WDC国际巡回表演赛暨四川省第三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参赛和众多爱好者观赛;在龙王镇举办的第二届龙虾音乐节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的参与和体验相关配套活动。

本报记者 王嘉

新闻推荐

在田野里唱演民间“绝活儿”

稿件来源:左杉文/图潘勋为游客表演四川竹琴。□本报记者左杉文/图曲艺,是“说唱艺术”的统称,是活跃在田间地头、深受老百姓...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A级景区昨日接待游客161.52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