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食品安全进校园提升学子食安意识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5-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更好地提高中小学生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近期,成都市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部分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食品卫生课。

成都:传授“零食”小知识

近日,由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主办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南区)。此次活动主题是学生们每天都会接触的“零食”和“洗手”。

为了让大家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工作人员拿出可乐、辣条、薯片等诸多网红零食为大家做实验,并叮嘱学生们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要牢记:“少油、少糖、少盐”六字诀!除此之外,还在课堂上教授了学生们洗手“七步法”。寓教于乐,“实验”教学让学生们更直观、更轻松地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

彭州:解读农残限量知识

4月18日,为营造平安社区百日攻坚社区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宣讲团会同濛阳镇政府到濛阳中学向学生宣传了农药残留以及健康饮食的食品安全知识,并一一解答学生们的疑惑。

课堂上,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的相关知识,并通报了2018年度监督抽检的蔬菜总数和因农药残留超标导致的不合格数,破除了学生对农残的食品安全恐慌。

此外,还引导学生查看预包装食品营养成分表,了解中国居民膳食能量推荐摄入量、日常主要食物营养成分表、膳食金字塔等,通过展示图片,告诫学生外出就餐时一定要注意查看餐馆证照以及环境卫生。

新都:讲解食品安全处置案例

近日,新都区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之“食安课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谕亭小学毗河校区拉开帷幕。现场,新都学子们朗诵起生动活泼的食品安全童谣,做出了履行食品安全的承诺。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宣讲。工作人员从职能职责、食堂管理、应急处置和责任追究几个方面向大家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各地预防及处置食品安全事件的优秀案例。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王昱实习生王钰

新闻推荐

上青城 游锦江 看熊猫 品美食……再许你10条线路 “五一”畅游潮成都

扫描左侧二维码,进入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了解线路详细信息成都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今天的成都,现代社会的快节...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安全进校园提升学子食安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