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我国加快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6-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我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多业态趋势明显,鸭稻共生、中央厨房、休闲农业、智慧农业等大量涌现,全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主营业务年收入达14.9万亿元,乡村休闲旅游年营业收入达8000多亿元。

这是记者从19日在四川省彭州市召开的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暨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是产业振兴。近年来,各地创新思路,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各类产业融合主体累计达到350万个,其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7万家,形成龙头企业引领、新型经营主体为主、广大农民广泛参与的融合格局。通过推广契约式、分红式、股权式合作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使农民分享到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表示,各地要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纳入乡村产业振兴的大格局中,把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的产业尽量留在乡村,把就业岗位和增值收益尽量留给农民。要坚持绿色理念,培育经营主体,打造平台载体,促进创新创业,强化政策扶持。要加大财政投入,创新金融服务,强化用地保障,建设人才队伍,为农村产业融合和乡村产业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他表示,建设农业产业强镇是推进农村产业融合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措施。各镇(乡)要以产业融合为核心,聚焦主导产业,培育经营主体,延伸产业链条,创建产品品牌,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建设一批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网络服务体系、紧密利益联结的农业产业强镇,打造主业强、百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的乡村产业发展高地。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川西片区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内江举行

(罗凯记者李乐)6月12日至14日,川西片区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内江成功举行。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信息中心主任李志平现场指导...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加快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