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11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9月9日至10日,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在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聚焦“乡村振兴与人才先行”,组织开展了大会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嘉宾对话、2019四川特色村和乡村领军人才评选活动、四川乡村非物质文化展示暨2019杰出村官颁奖、川东北特色农产品暨现代农业物质装备展示、2019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元)启动仪式等活动。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论坛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大会。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作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宋洪远作专题报告。江苏省徐州市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陕西省宝鸡市东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办企业东岭集团党委书记李黑记,陕西省西安市西何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平等全国名村村官受邀出席会议,李黑记在开幕式上代表全国名村村官致辞。

论坛发布了由四川村社发展促进会、西南财经大学等单位共同评选的2019四川特色村及乡村领军人才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当天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上,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会长、城乡统筹委会长、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全国名村村官、江苏省徐州市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四川名村村官、彭州市宝山村党委书记贾卿,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天虎云商执行总裁吴江等围绕“乡村振兴与人才先行”主题,交流了村庄推进乡村振兴进程 中 的 人 才 需 求 、人 才 作用、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探讨如何引导、激励人才在推进村社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

论坛期间,还发布了由四川村社发展促进会、四川战旗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同编制的《2019 四川乡村人才发展报告》和由西南财经大学牵头调查评选的《2019四川特色村和乡村领军人才评选影响力报告》。

四川村长论坛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聚焦村级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省三农领域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经过连续三届的努力,论坛暨大会已经成为党政领导、名村强村带头人和“三农”领域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深度碰撞的思想盛会,成为规格高、影响大、党员干部群众欢迎的村社发展交流合作平台。

新闻推荐

智慧后勤综合保障项目启动会在彭州举行

本报讯(记者彭毅)近日,彭州市人民医院主办的智慧后勤综合保障项目启动会暨建设医院“后勤一站式”服务模式研讨沙龙在彭州举...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