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消防救援大队的“活地图”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18 09:59   https://www.yybnet.net/

王怀勇在检查车辆

只要他去过的地方,一次就能牢牢记住路线,下次再去就是轻车熟路了;3000公里的陌生路程,他硬是凭借一张地图,就安全到达目的地;别看他年龄已50岁,每个队站有多少辆消防车,分别是哪年购买的,均如数家珍,都能做到一口准、一口清。

他,就是四川省彭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天彭专职队队员王怀勇,也是大队的安全小组成员。

王怀勇于1994年1月入职天彭专职队。26年来,他既是一名驾驶员,又是一名安全员。大队的每一辆消防车都是他接回来的,每一辆车的安全状况,他都装在心里。难怪,随便问到哪辆车,他都能快速准确说出其基本情况。年轻的时候,他开消防战车,随着年龄增长,现在的他开应急指挥车,经常担负着到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取送文件、资料等任务。无论是谁,只要有事找到他,他都笑呵呵地接受任务。时间一长,他笑称自己是大队的“快递员”。

“这辆斯太尔泡沫水罐车,是我2005年10月国庆节后,与大队领导一同去上海接回的。当时沪蓉高速公路还没有开通,也没有导航,路线一点不熟,只能凭借一张地图。”说起当时千里接车的情景,王怀勇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王怀勇说,那时的手机还没有导航功能,出发前买了一张地图,先把路线看清楚规划好,然后就只能凭着记忆,从上海松江把消防泡沫水罐车开回了四川彭州。

作为一名驾驶员,安全最重要。王怀勇时刻告诫自己,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做到不开霸王车不开赌气车。除了自己做好安全消防事故工作外,他还经常提醒其他队员注意行车安全,礼让行人。王怀勇说,26年来,他从未触碰酒后驾车这根高压线。喝酒就不要摸车,摸车就不要喝酒,这是26年来一贯坚持的原则。因为工作比较特殊,自己首先是一名消防员,随时都有可能出警,如果喝了酒,遇到警情怎么办?因此,生活必须自律。周末在家他偶尔会喝点酒,但喝酒前,都会向领导请示报备。从不因为自己是一名老同志,就目中无人,规章制度必须遵守。

入职26年来,王怀勇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定期地检查大队车辆,及时发现问题,杜绝事故发生。因为表现出色,他多次被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红旗驾驶员”“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获彭州市首届“十佳卫士”争创奖、连续五年被彭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新闻推荐

27 地设摊贩规范点发展地摊经济 专家:放开地摊经济不等于放开责任

最近,地摊经济一词彻底火了,多地纷纷设摊贩规范点来鼓励发展地摊经济。摊贩经济是城市烟火气的重要标志,据不完全统...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救援大队的“活地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