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创新农产品“仓单贷” 累计发放46笔共计2999万元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22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粟新林) 王威是“川芎之乡”彭州市敖平镇的川芎种植户,川芎以根部入药,晒干之后耐储存,但成百上千万元的货物积压带来的资金压力也不小。好在彭州市政府、人民银行彭州市支行与相关金融机构密切配合,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创建了以蔬菜(主要耐储存品种)、果品、粮食等农产品为质押物的农产品仓单质押融资模式,让他可以用库房的川芎做抵押在银行融资,使川芎的价值提前变现,参与到市场流动中。

据介绍,彭州不仅是全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还拥有中国西部最大的农产品集散物流中心,冻库存储量居全国第二。因此,这里不仅具有开展农产品仓单质押融资的先天优势,也有批量推行此项业务的必要性。为此,彭州市出台了《彭州市开展农产品金融仓储改革实施方案(试行)》,通过引入银行、仓储(冻库)公司、评估公司、保险公司、风险基金管理机构、流通备案部门等六大机构,探索建立了仓储服务、价值评估、保险、价格推送、巡查、强制平仓、风险保障、提前解质、仓单置换、财政支持的“十大机制”,

彭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推出“仓单贷”以来,彭州市辖区内先后6家银行机构接受了以“仓单”作为质押的融资方式,目前已累计发放46笔共计2999万元贷款的“仓单贷”,其中最快在48小时内完成放款。

新闻推荐

桂花镇黄龙村 撂荒地上种桃树拓宽增收致富路

日前,记者在船山区桂花镇黄龙村看到,村民曾道光正忙着用旋耕机整理撂荒地,准备栽插水稻。而这份家门口的工作,正是得益于村合...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创新农产品“仓单贷” 累计发放46笔共计2999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