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关爱老年人我市各地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27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市磊落医院医务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

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办事处老年人协会会长廖正华(左一)带领协会老人志愿者给老人们送上慰问物品

10月25日是传统佳节重阳节,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美德,全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老、惠老活动,切实关爱老年人。

低龄和高龄老人结对子

有困难随叫随到

10月22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办事处老年人协会会长廖正华带领协会老人志愿者,深入到居住在府青路街道社区属地的15户空巢、孤寡、困难、残疾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志愿者给老人们送上了防疫口罩及慰问物品,组织协会60—70岁的“低龄老人”志愿者,与居家养老的高龄失能、空巢、孤寡、残疾、困难老人结对认亲。“你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给我们说,大家都住在附近,一喊马上就能来。”志愿者们与居家养老老人的家人及邻居等互留电话和微信,以便街道办事处老年人协会及时了解这群特困老人的身体、生活、需求情况,及时安排救助和帮扶。“我们协会一直倡导低龄老人帮助高龄老人,很多低龄老人退了休有时间,又有发挥余热的愿望和热情,我们就把他们组织起来,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作贡献。”廖正华表示。

健康讲座进社区

为老年人开展义诊

10月17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彭州市磊落医院的医务志愿者共同开展“关节、骨病、脊柱健康讲座”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了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大学临床医学黄兴华学士、彭州市磊落医院骨外科主任,为老年人讲解了针对膝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颈腰椎病(椎间盘突出、椎间滑脱)的预防科普、康复锻炼指导、保健操。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老人提出的问题,并耐心讲解,同时与各位老人进行亲切交流。来义诊的老人说,他们最大的幸福就是有家有爱有健康,健康就是福,是自己安度晚年生活的必要保障,感谢社区对老年健康的关怀。感谢爱心义工协会和彭州磊落医院将健康知识和贴心医疗送进家。

健康讲座受到老人们一致赞扬,活动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带动了全社会营造关注老年人健康的氛围。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而且进一步倡导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老年朋友们对膝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颈腰椎病的防治意识,让社区老年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便捷地享受到优质的检查、医疗和健康咨询服务。

送温暖主题慰问

营造敬老爱老氛围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老人切实感受到社区及社会的关爱与陪伴,重阳佳节前夕,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滨河社区携手都江堰扬德社工开展“‘滨’肩同行·‘河’美社区”“爱成都 迎大运” 重阳送温暖主题慰问活动。

滨河社区党委成员与滨河老体协入户慰问高龄老人。在老人们的家里,与老人们拉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社区和高龄群体的情感联系,使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暖心的重阳节。

新闻推荐

彭州一男子落水被冲走 群众消防接力施救 沿河狂追3里路

落水男子被救起“快!赶快!”彭州天彭镇人民渠的沿岸碎石路上,几名消防员一路狂奔着。在他们前方的水面上,一名落水男子正...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老年人我市各地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