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爱国热情澎湃 成都动情诉说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01 06:00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战旗村举行的“我与祖国同框”活动,村民林根志的笑脸被定格

草堂小学的同学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三区两州”建设者在阿坝小金窝底施工现场与国旗合影

国庆期间,1600多名参建人员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现场过节

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百余名学子整齐排列组成数字“70”,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成都市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简阳市平窝乡火烧庙村村民用番茄和玉米摆出一面长9米、宽6米的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不断在耳畔响起。新中国70岁生日在即,一千六百余万成都人心潮澎湃。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从雪山到绿道,从“东进”一线到产业园区,从老人到小孩……成都市民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用歌声、掌声和欢笑动情诉说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工地,“歌唱祖国 筑梦大运”歌咏会隆重上演,数百名参与项目建设的工作者齐声高歌,营造出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展现出项目建设者的风采。

在歌咏会举办的同时,活动四周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混凝土搅拌车穿梭往来,数千名建设者以火一样的热情,开足马力建设东安湖体育公园。“虽然没有在现场参加活动,但歌声已经传进了我的耳朵!”一位正忙碌着装运材料的工人说,对于他而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工作,就是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献礼。”

据了解,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国庆期间,1600多名参建人员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现场过节,“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很有干劲,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参与建设东安湖体育公园,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为祖国献上祝福的还有在外的成都建设者们。在海拔4600多米的阿坝州小金县窝底乡35KV线路工程N62施工现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三区两州”建设者与国旗合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N62塔基位于小金县大哇梁子垭口,海拔4600多米,是全线最高海拔点,常年风雪不断,天气变幻无常,刚进入9月就已经铺起了厚厚的积雪。

“右手再抬高点,笑容再灿烂点!好,就这样!”“啪”的一声,郫都区战旗村村民林根志的笑脸被定格,他前面的相框,上下分别是“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欢度国庆”喜庆的大字,身后的背景则是战旗村党群服务中心,川西民居风格的小楼前,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

这是战旗村9月28日举行的“我与祖国同框”活动的精彩一幕。国庆节前的郫都区战旗村,已是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村道两旁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乡村十八坊的商家、店铺也都悬挂着国旗。时逢周末,前来战旗村参观游玩的人更多了,乡村十八坊里人潮涌动,人们在这里零距离体验成都平原匠人们的十八般武艺。

广场的另一边,“我为祖国写一句祝福语”也同时火热举行,一张长10米、宽1米的横幅很快写满了村民的祝福语,“我爱我的祖国”“为我的祖国点赞”“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拍完照,写完祝福语,林根志高兴地告诉记者,“战旗村从毫无优势的偏僻小村,发展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明星村’,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感谢党、感谢国家,我爱我的祖国。”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都市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指战员簇拥五星红旗,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早在今年8月,简阳市平窝乡火烧庙村村集体经济种植的近30亩番茄大棚丰收了,村民们决定用番茄和玉米摆出一面长9米、宽6米的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在9月2日的今秋开学第一课上,金牛区机关第二幼儿园、万汇小学、玉林小学等中小学和幼儿园都组织了师生合唱,为新中国70华诞提前献上祝福,草堂小学西区还打开校门,邀请社区的伯伯孃孃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歌声。9月20日,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李锦记厨师班开学典礼上,百余名学子整齐排列组成数字“70”,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8日清晨,滔滔岷江水从鱼嘴分流而下,在随风招展的五星红旗的护卫下一路奔涌。在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千人齐聚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主唱老师和合唱团老师的带领引导下,可爱的熊猫宝贝、美丽的舞蹈演员、热情的游客朋友,纷纷聚集在一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遍又一遍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次又一次地唱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28日,在洛带客家土楼和土楼广场上,“向祖国表白·歌飞长空·致敬国旗·洛带游客参与国庆宴”活动同样精彩。龙泉驿区客家艺术团、龙泉驿文化馆馆办合唱团等在客家土楼内,带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

在新都区石板滩镇,48岁的严隆芳也用自己的方式献上了对新中国的祝福。严隆芳用一周时间,将1斤红棉线钩了20000针,“绣”出一面国旗。而她所在的石板滩镇土城村,也早已成为了红色的海洋,300余名村民拉起巨幅国旗,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本报记者 李萌 赵一 白洋 李自强 洪继东摄影 吕甲 胡大田

新闻推荐

郫都区卫生健康事业在一次次“蝶变”中 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在这一座传承两千多年古蜀文明、正厚积薄发的城市里,历时三年,总建筑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占地面积近90亩...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国热情澎湃 成都动情诉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