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节日乡村游 满满文化味儿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06 05: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5日,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五星村,13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汇聚一堂,参加迎重阳文艺表演暨“长寿坝坝宴”活动。 张智勇摄(视觉四川)

成都战旗村国庆气息浓

文艺活动送精彩

晒出乡村新生活

本报讯(记者 边钰)“对,就这样微笑看着我的镜头!”10月5日,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我与祖国同框”拍照点,人头涌动。比心、挥动五星红旗、拿着“我爱中国”表白牌摆造型……随着快门“咔咔”声,游客的笑脸被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从早到晚,这里都挤满了前来拍照的人。”战旗村工作人员董爽介绍,除了“我与祖国同框”,战旗村另一场活动“我为祖国写一句祝福语”也人气爆棚。一张长10米、宽1米的横幅写满了游客和村民的祝福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国万岁”“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放眼望去,国庆节期间的战旗村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村道两旁、战旗村“乡村十八坊”的商家以及村民住所都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等歌曲循环播放,深情的音符飞进每一位游客的心中。

在这里欢度国庆,除了体验乡村游和传统手工艺制作,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可以看。10月2日、4日、6日,在战旗大戏台,各类小品、相声等节目精彩上演。更有红歌大合唱等活动,村民和游客同唱红歌经典,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从一穷二白到如今全力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战旗村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在战旗村欢游一圈后,游客陈汉源感叹。

除了通过乡村游切身感受祖国发展的脉络,在四川,来自成都、宜宾、达州、绵阳、遂宁、泸州、南充等地超过50个民间跑团也自发在国庆前后组织了庆国庆的跑步活动。

据悉,10月6日起还有庆国庆成都三环路35公里健身跑、百公里比赛等活动将继续展开。

眉山尚义镇举办秋收文化节

3天迎客10万人

村民唱响幸福歌

本报讯(记者 樊邦平)“3天活动,来了10多万人,消费了近千万元,明年还要这样干。”10月4日18时,在送走最后一拨游客后,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党委班子成员等20余人聚集在该镇中心村村两委办公室,召开该镇首届秋收文化节活动总结会。

振奋于全镇首届秋收文化节圆满成功,镇党委书记周成志提议,今后在每年的“十一”,都举办秋收节庆活动,唱响农民的幸福歌。

为了抓住“十一”黄金周的机遇,尚义镇决定,10月2日—4日举办“秋收文化节”。秋收文化节,取名秋天丰收的节日之意,是尚义镇的自创节日,也是尚义镇农民自己的节日。

“才3000多人的村子,一下就来了10多万人,3天时间,几乎每天都有小范围的交通堵塞。”谈起办节活动,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全喜不自禁。

本届秋收文化节分为“数百农户晒丰收”“数万乡亲庆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三大板块,不仅有逮泥鳅、抓鱼、逮鸡等体验性活动,更有乡风文明示范户、乡村振兴示范户等表彰活动,活动总计100余项,全村1000余户几乎户户都有参与,从组织到策划,从节目表演到服务等环节,都能听到农民的声音、见到农民的身影,农民群众成为活动的主角。

村民王长坤在自家院子里办起了趣味抓鸡活动,3天时间,便收入2000余元;卖羊肉汤的村民李伟洪,在10月2日当天便卖了1万元,这是平日销售额的数十倍;卖豆花饭的村民张光雷,店门口一度排起长龙,最后因豆花不够卖而不得不关门歇业……

10月4日,活动结束时,周成志向村民征求意见,村民纷纷提出希望——明年国庆一定要继续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周边游客体验到农耕的快乐,让农民真切体会到丰收的喜悦。

新闻推荐

四川满江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诚信经营品质立企四川满江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郫县豆瓣、泡菜、甜面酱、复合调料的生产与销售的知名企业。...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日乡村游 满满文化味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