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增强急救知识 助力健康生活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0-13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郫都区开展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行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来自成都市郫都区红十字会、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人民医院、郫筒街道的应急救援队等联合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红十字应急救援医疗志愿服务行活动,通过增强居民对疫情防控下的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提高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如果家里的小孩吃东西不小心被噎到、被异物卡住,路边遇到行人突然晕倒在地,这些大家都知道应该如何急救处理吗?”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医疗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广明在活动现场问道,同时呼吁现场市民一起来学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相关操作要领,把每一个知识点都牢记于心,并教会身边的亲朋好友。

“紧急救援要把握黄金时间,医学上把发生伤病后的头4分钟,称为‘黄金4分钟’,在4分钟内若能及时进行心肺复苏,一般都可救活,若超过4分钟,即使救活,对大脑产生的伤害也是不可逆的。”

“心肺复苏要领是分别进行30次胸外心脏、2次人工呼吸为1组,5组为1个循环,坚持进行以上步骤,直至救援人员赶到或者病人能够自主呼吸。”“如果家里小孩被异物卡住了,我们要这样抱起宝宝,使宝宝脸朝下,五指并拢,手掌中间一定是要空心的,轻轻拍宝宝肩胛骨部位5次,再将婴幼儿翻正……”刘广明讲解着动作要领,一旁的医务人员运用假人进行实操教学,让医学急救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讲解演示结束,现场市民兴趣十足,纷纷在应急救援队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正规的实地训练,队员们细致地讲解每一个动作,市民的操作也变得流畅起来。紧接着,活动现场挑选出操作优秀的市民让其加入到抽奖问答环节,市民们积极参与,将此次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来自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普外科等多名专家,为现场群众进行了义诊活动,并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黄明星)

新闻推荐

郫都区中医医院新院区开诊 智慧医疗获市民点赞

家庭与生活报讯(罗美玲记者王厚军)9月22日,郫都区中医医院中信大道新院区全面开诊。早上8点,就陆续有患者前来院区咨询就诊,整...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急救知识 助力健康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