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项目加速生长 助推产业升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12 02:2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春天花乐园二期春肆花生活项目

可提供1万多个岗位

将服务花卉全产业链升级

梳理项目情况,倒排工作进度……来到位于郫都区的春天花乐园二期春肆花生活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忙碌。“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目前进入最后招商阶段。”春天花乐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将于今年国庆假期正式开放。开业后,不仅将为整个沙西线生态走廊增添别样风采,也将助推成都影视城和影视城片区多元业态深度融合发展。

“目前,春肆花生活项目已签约洲际酒店集团旗下智选假日酒店、放个风萌宠品牌店等,并将吸纳更多相关业态企业入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春天花乐园将同时优化5000平方米的花魔方生态场馆、春天花创客中心,作为春肆产业配套项目,实现花卉创新消费与会展、文创、文旅的深度结合。

2022年,郫都区计划以八大乡村振兴示范片为抓手建成八大园区。其中,青杠树——春天花乐园——影视城连片将规划打造“影视文创+花艺流通+花卉生产”的美丽文创经济示范园,助力“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位于成都影视城内、蜀源大道旁的春肆花生活项目,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在美丽文创经济示范园中,春肆花生活项目是花卉产业的创新示范项目,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规划打造3大主题业态、9栋连廊式商业体验中心、1个花卉主题生态消费街区以及800米空中跑道等。该项目聚焦产品、服务、体验的全产业链升级,将配套国际美食街、假日酒店、亲子互动、趣玩萌宠、文创旅游、潮玩运动等多种业态,力争塑造成花卉行业新标杆,预计提供超1万个就业岗位。

怡和新城G区项目

将为12000名居民

“升级”居住环境及生活配套

来到龙泉驿区目前最大的安居工程项目——怡和新城G区项目房建及配套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现场部分楼栋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还有部分楼栋正在进行管桩和旋挖桩及土方作业。

“打桩机14台,旋挖机6台,塔吊7台……我们要保证在2024年4月竣工验收和移交。”项目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建设加足马力,但项目质量和安全是重中之重。据悉,项目的地下室防水采用一级防水,以便保证地下室水的渗透管理。现场主体结构采用的是全线条全现浇外墙结构及爬架加铝膜的形式,项目质量和安全将得到有力提升。

怡和新城G区位于龙泉驿区东安街道董朗路以东、桃都大道以北。据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苟建勇介绍,该项目包含三个地块,同时修建配套市政道路、排水、绿化等工程。其中,配套市政道路(含绿化)总长约1.87公里。经过前期勘察和设计后,施工方于2021年6月正式进场施工,目前三个地块的建设正在稳步进行中。该项目预计可安置居民12000人。

目前,龙泉驿区共有怡和新城G区、玉石苑等9个在建项目,面积约332万平方米、拟安置群众约5.3万人。其中,玉石苑、永丰家园等3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洪福锦城A区、怡和新城G区等6个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在2022年—2025年陆续竣工交付。

夏春光 李黎 周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赵一 李柯雨

新闻推荐

“最严限塑令”发布两年后 纸吸管渐“淡出江湖” PLA吸管却“炙手可热”

书亦烧仙草的PLA吸管根据2020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2021...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加速生长 助推产业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