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成都划定禁养区6943.3平方公里 占全市总面积近半

来源:四川在线 2019-11-18 20: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使养殖业发展与环境承载能力必须相适应,成都市划定了禁养区面积6943.3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48.4%。合理发展养殖业,成都加大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目前已达到83%。

按照《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初步测算,成都畜禽养殖潜在环境风险警报值为0.63(小于0.7),处于低风险状态,成都总体上具备承载畜禽养殖粪污的消纳、利用能力。目前成都有有机肥加工厂39家、畜禽粪污资源化服务机构69个,年处理畜禽粪便总能力超过260万吨。

蒲江县持续开展了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工作,打造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4万亩以上,核心示范区实现化肥使用量较上年减少15%以上,有机肥使用量提高20%以上,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提高5%以上。

近三年来,成都对养殖区内747家无污染治理设施或设施不规范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进行整治,去年全市共办理涉畜禽养殖类违法案件54件。

去年,成都市生猪出栏 574.32万头、小家禽出栏7076.32 万羽、牛出栏 3.77万头、羊出栏92.24万只,全市肉类总产量58.35万吨,禽蛋产量17.64万吨。

新闻推荐

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撑 我市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开门办职教

前不久,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信息,启动了高职院校今年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简称“退役军人等群...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划定禁养区6943.3平方公里 占全市总面积近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