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专人采摘 直播带货……蒲江耙耙柑换了时髦新卖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2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分工协作将柑橘发往全国各地

春回大地,蒲江县耙耙柑也到了一年中最甜蜜的季节。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耙耙柑被“堵”在了树上。但是,这边树上的耙耙柑熟了要采,那边城里千家万户等着吃新鲜水果,怎么办?日前记者在蒲江县看到,疫情之下,蒲江县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复工,同时充分发挥电商等新零售渠道,将传统销售渠道玩出了新花样。

专业采果队解决“采果难”问题

来到蒲江两河村,漫山遍野的耙耙柑挂满枝头——这是成都最有名的耙耙柑产地,“往年的这个时候,村里是最热闹的,从全国各地前来的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正月十五一过,树上基本就所剩无几了!”据村民介绍,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采摘和销售都成了问题,大量的耙耙柑还挂在树上,眼看着天气一天天转暖,村民和村两委都急在心头。

“这一片是优质果,质感细腻,透着红色,而且没有病菌,今天争取摘完!”一片火红的柑橘林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村党总支书记姚庆英正指挥着十来位村民在果园里忙碌着。据悉,面对村民“采果难”的问题,同时避免人群聚集,村上今年专门组织了30人左右的采果队,每天定时定点按照严格的防控规程进行采摘。“这些采果队员都是我们挑出来的,一是近1个月没有外出,二是家里没接触过疫区人员,三是身体健康。每天我们都会为他们做好登记,量体温,要求他们戴上口罩,做好清洁才能来上岗。”姚庆英表示。

面对上千亩的果园,这支采果队每天都是满负荷工作。大家分工协作,开足马力,保证每天能有3万斤左右的柑橘发往全国各地。

“直播带货”新鲜水果销量好

要保证新鲜水果的口感,采摘下的果子就得尽快发货,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很多外地客商都没法来到果园里现场看货下单。商家不上门怎么办?

“你别看咱们村里静悄悄的,好多人正在家里铆足了劲钻研电商呢!”据姚庆英介绍,利用足不出户的机会,村上号召各家各户的村民在家里学习网络销售,“平时坐在家里就有人上门收,这次也算是倒逼着我们学习新零售,效果还很不错!”姚庆英告诉记者。

走进种植大户陈凯家中,包装车间里架起了摄像头,陈凯正在跟远在陕西的客商视频连线。“这就是往年你过来买的那片果园,我们今天早上刚采摘下来的,非常新鲜!”

陈凯将摄像头推近,让客商看到果子的大小、外观等,然后当场剥开一个耙耙柑,立即就有汁水流了出来。陈凯还拿起糖分检测仪测试,14.5%!“好,这批货不错,你马上帮我装,注意果子大小要匀净,用泡沫箱,按10公斤/箱的规格给我发500件!”据陈凯介绍,网上销售也很简单,“按照客户对果子的需求,我们寻找合适的货源,找到以后拍段视频给客户看,对方满意了就跟农户谈好价格,立马就可以采摘、包装、发货,省去了中间环节,我们的利润还可以高一点。”

和陈凯一样,当地的果农赵学红也给自己冠上了新头衔,叫“远程代购”,空闲时间她专门在田间地头给外地客商拍摄视频,还“玩”起了目前最时髦的直播带货,高峰时期有4000人同时在线。网友都是边看边下单,有问题马上问,直播人员和客服马上就可以解答。

据悉,这个春节期间,在拼多多等网站上,两河村就卖出了将近150万斤水果。由于电商的发展,村上的防疫工作也没落下,封闭式管理、戴口罩上下班都做得滴水不漏,村上还组织农户集体捐赠了多车水果发往武汉等地。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新闻推荐

“终生遗憾,但不后悔”

网格员罗英走访格中酒店了解防疫工作逐户巡查,摸排情况,宣传联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一大早,蒲...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人采摘 直播带货……蒲江耙耙柑换了时髦新卖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