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提前响应黄色预警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0 03:52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近期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后,市级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应急措施,8日零时至9日15时,全市应急预警工作多管齐下,各有侧重,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市经信委启动全市砖瓦窑企业限产50%,并对不按要求限产或超标排放的砖瓦窑企业,一律停产整治。市科技局启动纳入大气治理工作的部分科技治霾项目,锦江、青白江两个“大气电离技术”站点24小时开机运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243人次,查处工程运输车辆各类违法881件。市建委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机构和建设工地传递黄色预警信息,市城管委共组织执法人员61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82台次,对工地、运渣车进行大检查。市交委成立工地扬尘巡查小组,对机场高速4标、10标进行了抽查。市林业园林局已制定绿化带冲洗计划,对成都市城市道路绿化带、公园进行冲洗。其他市级部门也各司其职。

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组,会同金牛区环保局使用移动检测车在西华大道与金芙蓉大道交汇路口开展了抽检工作。本次抽检共检测11辆柴油车,其中10台车辆排放超标。市环保督察办出动8个督察组,2个夜间督察组,督察人员59人次,出动车辆9台(次),发现温江、邛崃有个别“散乱污”企业实现“两断”(断水断电),但“三清”(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措施不彻底;金堂县“成都市环保新型材料生产线项目”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存在部分裸土未完全覆盖的情况。其中,晚上出动1个夜间督察组,发现金牛区蜀跃西路迎宾路小学附近有一家露天烧烤点,现场浓烟较大;双流区西航港大道百港国际酒店旁百港啤酒广场占道经营露天烧烤。

此外,还发现高新区朗基和今缘一标段工程,喷淋设施未运行;应龙北二路堆场无扬尘控制措施,裸土未覆盖。天府新区华通实业公司包装厂已停产关闭,实现了“两断”(断水断电),但“三清”(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措施不彻底,有4台小型生产设备未清理。青羊区万家2组存在零星燃烧散煤及木材问题。

接下来,各个部门将继续执行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密切关注实时空气质量状况和数值预报结果,如污染呈加重趋势及时加密会商。

李妮斯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新闻推荐

东客站接送客通道 停车超3分钟要遭21套24小时抓拍系统今起启用,接送客不进规定区域也要被抓拍

21套24小时抓拍系统今起启用,接送客不进规定区域也要被抓拍24小时全自动抓拍系统,开始在成都东客站启用。春节将至,成都东客站也迎来了人流高峰,大批车辆在此接客或送客,由于部分车辆不按规矩停车...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响应黄色预警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