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出行目的地“新风向” 亲子游预订量激增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7-0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7月,一年一度暑期旅游即将进入高峰期。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暑期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在众多的避暑目的地中,今年国内的呼伦贝尔、新疆多地、欧洲的雷克雅未克等更受青睐,亲子家庭出游也呈现爆发式增长。

从目前平台预订暑期国内游产品的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主要位于云南、甘肃、青海、辽宁、内蒙古等省市此外,2019年暑期最受避暑游客欢迎的十大县级城市依次为淳安、德清、桐庐、丰宁、镇远、邛崃、泸定、绵竹、长白及诸暨。

已进入旅游旺季的呼伦贝尔受到很多旅行者的青睐。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呼伦贝尔旅游热度涨幅高达52.9%。

值得注意的是,在马蜂窝发布的国内热度涨幅最快的目的地中,新疆阿勒泰、伊犁、喀什三个目的地同时上榜。近年来西北旅游热度持续上升,乌鲁木齐、张掖、西宁等目的地逐渐成为“新宠”。此外,甘南地区也是避暑的好去处。

多家线上旅行社预订情况显示,今年暑期超半数游客选择出境游,出游人次或创历年新高。今年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中,来自马蜂窝的统计显示,欧洲热度涨幅最快。冰岛的雷克雅未克、瑞士的苏黎世、英国的伦敦、爱丁堡以及丹麦的哥本哈根,位列热度涨幅榜前五名。

暑期传统的海岛目的地如普吉岛、巴厘岛等依旧是最热门的选择。而伴随着年轻人成为旅行市场的主力,潜水运动日渐兴起。热衷潜水的群体中,90后占比达到了66%。从购买人群所在地域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人的热情最高。

亲子游一直是暑期出行的主力。携程发布的《2019暑期乘机出行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出游群体方面,成人(24岁以上)旅客单独或结伴出行占比为39%,亲子家庭出游占比为近31%,学生族占比约14%。

亲子家庭的邮轮游也是今年的热门。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该平台6月中旬至8月的邮轮产品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8%。因暑期的到来,亲子家庭占比最高,达到43.5%。驴妈妈方面介绍,邮轮游主要以4天至6天中短程为主。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闻推荐

邛崃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集中培训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为进一步提高审判辅助人员综合能力和业务技能,邛崃市法院于近日开展了审判辅助人员集中培训暨技能大...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行目的地“新风向” 亲子游预订量激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