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胃炎的护理方法及误区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0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 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 唐素芬

胃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患上了胃炎,发作时疼痛难忍,并且伴有腹泻、便秘、呕吐、反酸、食欲不振、反复出血以及腹胀等多种症状,为患者带来了很多痛苦。胃炎分为慢性胃炎以及急性胃炎,患上胃炎不仅要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而且懂得一些胃炎的护理方法对于胃炎的治疗也有很重要的作用。那么关于胃炎的护理方法以及常见的护理误区你了解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胃炎的护理方法

1.一般护理方法对于急性胃炎患者的护理应当嘱咐其尽量卧床休息,将身心放松,不要因为患病或者是疼痛而导致心情烦闷;对于慢性胃炎患者的护理而言,由于慢性胃炎有很长的恢复期,需要病人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劳累,参加工作也要注重劳逸相结合。当胃炎发作时应当及时卧床,保持充足的休息。

2.饮食护理在饮食方面,不管是急性胃炎还是慢性胃炎,患者都应当食用一些无渣或者是半流质的食物,要保持食物的温度,不能食用过冷的食物;如果出现少量出血的情况应当饮用一些牛奶或者是小米粥一类的食物,将胃中的胃酸进行中和,并且这种食物还有助于修护胃部的黏膜;如果出现剧烈的呕吐甚至呕血的情况,那么就应当及时采取禁食措施,可以利用静脉来补充患者体内的营养;胃炎患者进入恢复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容易消化并且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但是要注意不能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胃炎患者应当保持良好的就餐规律,定时就餐,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则,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卫生习惯;对于胃酸匮乏的患者,建议多食用一些酸性的食物,例如鸡汤、浓肉汤、果醋以及山楂等食物。

3.疼痛护理遵循医生的嘱咐对疼痛的地方进行局部热敷,使用止痛药物、针灸以及按摩都能够适当缓解患者上腹部的疼痛感。当患者因疼痛出现烦躁等不良情绪时应当给予安慰,多与患者交流,保持患者愉悦的心情。有些患者会因为恐惧紧张变得十分不安,应当帮助患者稳定情绪,增强患者对疼痛的耐受性。

以上是对于胃炎几种常见的护理方式,能够对患者的病情起到重要的作用。对于胃炎护理的误区,我们也应当有足够的认知,这些误区不仅不能够帮助患者康复,甚至会起到反作用。

胃炎护理的误区

1.胃疼就要赶快吃止疼药很多人认为胃疼发作的时候,就应当立即吃一些止疼药来治疗疼痛,其实不然。止疼药可以治疗我们身体上多部位的疼痛感,但是对于胃疼却起不到效果。很多止疼药都会对患者胃部形成刺激,甚至出现疼痛感增强的状况,严重者甚至会出现胃穿孔、胃出血等情况。

2.贵的胃药就是好的胃药随着经济水平的上升,让很多人形成了一种贵就是好的意识,因此会认为贵的胃药一定是好的胃药,对自己的病情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理想的胃药应当是能够改善胃炎症状,有良好的恢复功能,并且没有太大副作用。一些老药或者是国产药都能够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3.别人用某种药有用,对我也有用很多人认为胃炎都一样,别人吃这种药有效果,我吃也一定有效果。但是要知道人的体质不同、肠胃功能不同、病情程度不同,对药物的吸收以及反抗作用力都不同,就好像有的人喜欢吃青菜,有的人喜欢吃肉一样。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有时候“看人开药方”并不是贬义词。

新闻推荐

“四川造”白酒抵达太空

本报讯(记者周显彬)7月25日,太空迎来了一瓶随火箭同步升空的中国白酒。当天中午1点左右,“金六福·一坛好酒”伴随“双曲线一...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胃炎的护理方法及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