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第三架ARJ21飞机 昨日交付成都航空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20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航空获悉,2017年10月19日,中国商飞向成都航空公司正式交付第三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该架飞机于昨日下午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并于晚间抵达成都。据了解,这也是ARJ21飞机今年7月获得首张生产许可证(PC证)、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正式迈入批产后交付的首架飞机,标志着我国支线喷气客机正向批产化稳步迈进。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公里~3700公里。自去年首航以来,ARJ21飞机在示范运营之路上走得越来越成熟。伴随第三架ARJ21飞机加入成都航空,标志着国产民机正式踏上规模化示范运营阶段。

2016年6月28日,成都航空首架ARJ21的106架机顺利完成成沪航线首航,紧接着105架机于当年9月29日交付成都航空。目前,除第101、102、103、104架机用于优化试验项目,105、106、107架机已交付成都航空。作为ARJ21飞机的全球首家运营商,成都航空的ARJ21机队规模已达三架,形成了规模化的示范运营态势。

据介绍,此次接收的第三架ARJ21飞机,采用90座的全经济舱布局。根据成都航空计划,此前接收的两架ARJ21飞机每周7天执飞20个航段,其中周二、四、六执飞成都双流经停长沙黄花至上海虹桥往返航线,周一、三、五、日执行成都双流-长沙黄花往返航线,第三架ARJ21飞机计划于近期执飞成都往返济南航线。据了解,第三架ARJ21飞机由航天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出资购买,出租给成都航空使用。这也是国产支线喷气式客机首次通过租赁形式交由航空公司运营。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新闻推荐

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生物产业生态圈 2017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年会在蓉开幕

2017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年会在蓉开幕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架ARJ21飞机 昨日交付成都航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