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四川2017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蓉启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3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黄晓庆 朱方润 文/图)昨日,以“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为主题,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承办的“四川省2017年健康中国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双流举行。

据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2005-2015年四川省人群健康状况和重点疾病数据报告》显示,当前,四川省成年人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超过了31%和11%,也就是说,每10个四川人中就有1个人超重。

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杜波指出,为把健康四川的建设推向新阶段,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四川省自2013年起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健康中国行活动,开展群众性知识宣传。现场开展健康咨询与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群众进行家庭膳食营养指南等系列活动。今年健康中国行以“合理膳食”为主题,在全省21个市(州)通过文艺演出、专家巡讲、现场咨询义诊、健步走、健康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双流区卫计局组织内科、骨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等科室医生开展义诊,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开展健康咨询。

新闻推荐

8万公里“天路”是怎么修成的?——绵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探秘

连日来,记者在绵阳机场采访,感慨地写下了这么一段话:这个兄弟伙又名南郊,拿准生证用了9年,怀胎4年,终于起飞。小学成绩不好,拖到初中,上了绵阳市“十二五”规划的“铁(路)公(路)机(场)”,又换了班长,带着小伙伴们...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四川2017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蓉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