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人港城产”融合发展 奋力打造中国航空经济之都 专访市政协副主席、双流区委书记韩轶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2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双流区委书记韩轶做客成都电视台《新天府会客厅》,介绍双流产业功能区建设情况,并带来了一件特别的礼物——空客A330模型。

“这是首架保税融资租赁飞机‘双流壹号’,它既代表着全省全市航空融资租赁产业破冰起航,也预示着未来双流航空经济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韩轶介绍,2017年全市产业发展大会以来,双流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以“人港城产”融合发展为方向,推进产业集聚、城市转型、机制创新,高质量建设具有空港特色的产业功能区,奋力打造中国航空经济之都。

“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以及市委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消费型城市等重大部署要求,双流区主动在成都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作贡献!” 韩轶指出,双流区着眼服务成都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借力机场通道功能,推动“过境流量”向“留量经济”、“城市的机场”向“机场的城市”转变,打造链接全球市场的开放前沿。同时,双流区将充分发挥空港在引领产业经济走向、城市空间布局、资源要素聚集中的支撑作用,构建以创新和服务为主体的产业形态,走出一条具有空港特色、适航特质的发展新路。

为建设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航空经济之都,双流区坚持“以港强产”,集群发展航空经济,加强对适航产业链条战略性研究,精准开展航空产业链招商选资,引进一批平台型和赋能型项目,抓实产业化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构建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适航产业体系;坚持“以港赋能”,拓展空港枢纽功能,深化与省机场集团、基地航空公司战略合作,配合推进机场扩能升级,增强开放平台溢出效应,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际航空枢纽所在城市交流合作,争取引进更多国家馆、特色馆;坚持“以港定城”,将公园城市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全过程,按照成都中心城区定位,构建“一港三心四组团”城市格局,营造城市核心品牌、提升城市核心价值、做强城市核心功能,注重生态价值转化,推动城市形象转型提升;坚持“以港聚势”,增强空港吸附效应,按照市委、市政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围绕打造重商亲商优商聚商标杆城区,推出项目“承诺制”“企业咖啡时”等服务,着力形成优质资源要素广泛汇聚的区域比较优势。

“未来,双流区还将坚持以产业功能区建设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提升主导产业显示度、产业新城宜居度、建设运营专业度,努力增强功能区核心竞争力。”韩轶指出,双流区将全力抓产业生态培育,构建企业协作配套、要素高效配置的航空经济、电子信息等产业生态圈;全力抓功能配套完善,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打造更专业、更现代、更具特色的功能区多元场景;全力抓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功能区高质量发展。

更多详情请关注10月23日20∶00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天府会客厅》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新闻推荐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了实验动物培育基地

美国查士利华相关项目落地本报讯(记者杨成万)10月21日至22日,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由诺贝...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港城产”融合发展 奋力打造中国航空经济之都 专访市政协副主席、双流区委书记韩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