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警民共同出谋划策老茶馆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30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商户摆摊放心,市民采买也放心

民警和辖区群众开动脑筋,纷纷出谋划策

成都市双流区彭镇杨柳河畔,百年老茶馆里弥漫着水壶蒸腾出的袅袅白烟,络绎不绝的游人三五成群坐在这里享受着老成都的那份自在和悠闲。这一幅悠闲自在的美景里,让人难以想象以前这里还是个消防设施落后、周边车辆乱停放的管理难点。

如何让百年老茶馆跟上时代发展脚步,将新管理融入老地方焕发新活力,负责这一片区的双流区公安分局杨柳河派出所的民警和辖区群众都开动脑筋,纷纷出谋划策,将自己工作生活的一方土地管理得更加美丽宜居。

消防工作常检查 设立专门停车场

老茶馆有新面貌

一直以来,坐落于双流区彭镇带着岁月气息和古朴风貌的老茶馆用自己独有的特色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建筑老旧,人却很多,老建筑的消防管理和大人流量给负责这一片区的双流区公安分局杨柳河派出所带来了挑战。

彭镇老街,集中于彭家场社区,有许多成片的木质结构老旧建筑,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加强防范,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杨柳河派出所民警、网格员每月都要在老茶馆周边开展多次消防安全巡查。“老板,你这儿东西堆起挡住消防通道了,要注意尽快清理!”“消防安全要随时牢记,消防设施的基本使用方法也要掌握!”今年以来,派出所组织民警、社区干部、综治队员、企业和茶馆负责人共开展消防培训5次、消防演练2次,提升群众的紧急灭火技能、逃生技巧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参与火灾抢险能力。

针对老茶馆周边车辆多、停车难的问题,今年以来,杨柳河派出所对老茶馆周边秩序开展了集中整治,设置了两个临时停车场。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计划在茶馆附近修建一处大型停车场,切实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消防隐患没有了,车辆也能安全规范停放,前来老茶馆喝茶、玩乐的游人和市民也更多了。

警民共同参与管理 群众生活更安心

老市场展露新颜

和曾经的老茶馆一样,位于彭镇燃灯社区的柳河农贸市场也因人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曾是辖区内的管理老大难。为了让群众的生活更安心,杨柳河派出所把该市场作为治安热点部位,积极发动群防力量进行联合整治。“把农贸市场的秩序规范好了,治安防范方面的难度也就低了。”杨柳河派出所副所长杨钊介绍。

为提升市场治安防范水平和能力,派出所定期不定期组织社区综治队员、市场管理方,与派出所民警、辅警一起进行安防培训,提升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每日上午群众消费高峰时段,杨柳河派出所部署3名警力、综治队员6人、市场管理方12人佩戴红袖套在市场及周边开展巡逻,共同参与市场治安防范。同时,针对市场内较为老旧的监控设施全部组织进行更新换代,首批27套电子监控全面上岗。据统计,今年以来,农贸市场及周边的总警情较往年同比下降25%。“不只是民警,市场管理方、综治队员也一起参与到市场管理工作中来,出谋划策点对点实际解决商户和市民的问题和诉求,我们在这里摆摊更放心,市民来采买也更放心了!”市场商户张先生说。

本报记者 李旻 双流区公安分局供图

新闻推荐

“蓉港人才驿站”迎40名香港青年入住

本报讯(记者卢海燕)日前,双流区委组织部在“蓉港人才驿站”为来蓉香港青年学生举办了迎新活动,40名来蓉香港青年学生入住驿站...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民共同出谋划策老茶馆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