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ST 正源现转型契机 股价连续大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0-3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ST正源日K线图

525亩工业用地变商业用地,拟投资100亿元建产城融合项目

聚焦四川上市公司

ST正源(600321)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今年10月25日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订《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项目位于成都国际空港商圈范围,项目用地总面积约525亩。项目直接投资金额约85亿元,总投资金额约100亿元。项目拟自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投资建设,分三期进行,预计建设期5-8年,可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41亿元。其中,首期项目投资金额约12亿元,预计将于2021-2022年产生收益,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8亿元。受上述消息影响,自上周五以来,公司股价连涨3日,阶段涨幅超15%。

■本报记者 杨成万

事件:在双流区打造产城融合项目

根据协议,ST正源以双评估补差方式,将现有的525亩工业用地整合自有土地,按现有城市规划,在双流区黄水镇涧槽南街以东、银河路以南、双楠大道以北、藏卫路以西,公司现有的525亩工业用地“变性”商住用地,实施自主改造,投资建设集特色商业街、商务办公、会议酒店及国际化住宅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城融合项目。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投资该项目,其中,固定资产(包括土地、建筑物、附着物、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0亿元。为此,公司自协议签订之日起30日内,拟以自有资金独家出资人民币1亿元设立成都正源荟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由其负责实施项目投资。

公司承诺,将建设集特色商业街、商务办公、会议酒店、国际化住宅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城融合项目,构建多功能重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建设24小时活力城。依照成都市双流区城市总体规划确定项目用地控制性指标,商服总建筑面积为项目总建筑面积的20%,最终规划建设方案以相关部门审批为准。

双流区政府将为项目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在法律、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对项目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协议签订后30日内,双流区应成立专项小组,统一协调政府各部门对“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的供地、规划、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在相关政策期限内完成供地工作。积极支持公司按照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办理土地使用条件变更手续,缴纳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等。

影响:可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41亿

ST正源表示,公司投资建设“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系借助公司现有业务优势,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布局城市运营服务,推动公司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可为公司及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布局,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将充分把握这次机遇,为成都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本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但不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影响。

经公司初步测算,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其中直接投资金额约为85亿元。按公司总体计划,项目分三期进行,预计建设期5-8年,可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41亿元。其中,首期项目拟自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投资建设,投资金额约12亿元,预计将于2021-2022年产生收益,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8亿元。

公司坦承,项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资金方面,因项目投资建设所需的资金量较大,本项目可能发生因建设资金不足影响建设进度的风险。公司拟以自有和自筹资金投资建设该项目,以股权或债权融资方式取得项目投资建设资金。

项目涉及的投资计划和建设经营周期等事项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投资项目经济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司虽然已建立专业化团队,但公司产城融合项目业务为新兴业务,可能存在因经验不足影响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的风险。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但根据相关规定,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新闻推荐

双流引进民航校飞中心项目 建全国最大校飞基地

目前,双流拥有航空经济区、成都芯谷以及天府国际生物城3个市级产业功能区,当地正围绕“人港产城”融合发展这条主线,突出项...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ST 正源现转型契机 股价连续大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