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资金结算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0-3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12名嫌疑人落网 涉案金额达9563万元

本报讯(双公宣 记者 王一多)24日,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通报称,四川省首例利用互联网平台非法经营案近日告破,涉案金额高达9563.2万元,警方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8人已被批准批捕,4人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今年6月,双流公安得到线索,一犯罪团伙正利用“第四方支付平台”为某非法网站提供资金结算业务,初查后发现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金额大。

专案组查明,犯罪嫌疑人贺某某与杨某某等人合伙购买了一个刷单软件,借助合伙人中有计

算机专业背景的人员,他们将购买来的软件进行了二次开发,搭建出一个依托于银行清算、结算机构的“第四方支付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该犯罪团伙抓取了某互联网购物平台的支付接口、生成支付链接,将用户支付于某非法网站的资金进行结算和转移。该系统还兼具统计支付详情工具功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支付业务。该团伙以年轻人为主,分工明确,除了有人为非法现金结算提供技术支持,还有专人在互联网购物平台上大量注册商铺,服务于刷单支付、抓取支付链接,专人处理因系统原因出现的掉单等。”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该团伙共开设了302家网上店铺作为非法现金结算的依托。而这些专门在网上刷单的人,大多来自该团伙贴出的广告和招揽的朋友。例如,网络上常见的“兼职刷单,坐在家里就能挣钱”等广告,极有可能就是类似的犯罪团伙所发出的。

7月29日,专案组民警在成都、河北石家庄、福建泉州三地同时收网,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12名。

新闻推荐

2019年第44周停电检修计划

10月30日8:00-17:00成都市天府新区永兴镇明水村、天府新区三星街道云崖村(部分)10月31日7:00-20:00成都市双流...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资金结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