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ST正源:融资7.5亿投正源荟项目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3-2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ST正源(600321)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成都正源荟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源荟置业”),就投资建设“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以下简称“正源荟项目”),向青岛悦优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悦优”)融资人民币7.5亿元,融资款项拟分两期发放。综合融资成本以融资款项本金为计算基数,按照15.5%/年的标准计算。融资期限为24个月,满6个月之后可以提前还款。截至青岛悦优投资退出日,由公司提供担保措施,同时通过项目管理等方式展开合作。

公告显示,公司向青岛悦优融资7.5亿元的担保措施包括:由公司控股股东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阶段性连带保证担保,待公司完成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后由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公司以持有正源荟置业51%的股权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在正源荟项目所用土地(第一批4宗106.25亩)具备抵押条件时,以其拥有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

同时,为了控制债权融资风险,青岛悦优或其指定主体将以零对价受让公司持有的正源荟置业49%的股权,并在协议签署后5个自然日内办理完成股权转让的变更登记手续。在青岛悦优或其指定主体收妥全部融资款项本金、综合融资成本、工程咨询服务费、运营咨询服务费等费用后,由公司零对价回购青岛悦优持有的正源荟置业49%的股权。

另悉,根据双方约定,将由选定的委托管理单位为目标项目提供全过程的工程咨询服务并对目标项目开发建设进行管理,项目公司应按含税销售收入5%的费率支付相应的工程咨询服务费。

公司方面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履行有利于公司加快推进投资建设“正源荟项目”建设,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但不会对公司2020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协议而对合作方形成依赖。

据介绍,公司已于2020年2月20日向成都市双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纳了首笔土地出让价款人民币1亿元。2020年3月20日,正源荟置业已向成都市双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纳了剩余的土地出让价款6.85亿元。

不过,公司方面同时作出了如下风险提示:在协议履行过程中,可能遇到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调整,可能导致项目调整或无法继续实施的风险;受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滞后、项目所在区域发展不如预期,以及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可能导致投资项目经济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资料显示,青岛悦优成立于2019年11月27日,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财务信息咨询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青岛悦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悦优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新闻推荐

一路上,武汉用最高礼遇送别我们

内江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临行前留影(记录人供图)记录人: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内江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ST正源:融资7.5亿投正源荟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