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跑了37天的爱心快递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3-25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力)近日,乐山市更生学校收到一个特别的快递包裹,纸箱的两侧各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一切的一,更生了。一的一切,更生了。”落款署名是高2002届1班校友张东明、高2003届4班校友龙阳、高2004届3班校友李燕。一打开纸箱是叠放整齐的一次性口罩,一共3009只,是三位校友向更生母校进行的联合捐赠,尾数“9”代表三位校友高中毕业届数之和。

记者获悉,这3009只口罩历经波折才到达了更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燕和龙阳开始四处寻找口罩。在解决自身口罩需求之外,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母校后续开学需要准备口罩等防疫物资,当时便约定共同捐赠一批口罩给母校。期间,校友张东明得知母校需要口罩,主动表达了捐赠意愿。最终3人决定收到俄罗斯口罩之后进行联合捐赠。3月8日,口罩抵达成都双流海关。在补交了中国海关所需资料和费用之后,3月12日终于送到李燕手中,并受其余两名校友的委托,将3009只口罩装箱,从成都发往母校,前后一共花了37天。

疫情之下,口罩是非常紧缺的防护物资,这些口罩虽轻,却凝聚了更生校友的深重情义。“一切的一,更生了。一的一切,更生了。”出自郭沫若《凤凰涅槃》里的诗句,校友们以此表达对更生母校的感情寄托,以及疫情过后大家犹如涅槃更生的寓意。据悉,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在广大更生校友和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乐山市更生学校将继续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储备防疫物资,努力为疫情过后的复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空港花田景区 便民座位要收费? 回应:属商家经营范围,消费指引不清晰,将整改

“凡是有座位的地方都被贴上了收费的标志。”3月23日,有匿名网友发文称在成都双流空港花田玩耍时,景区内的歇脚座位被贴上...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了37天的爱心快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