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21年站马路 成都一线年龄最大交警退休了 最后一个工作日早晚高峰,他还跑到马路上指挥交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5-29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最后一个工作日早晚高峰,他还跑到马路上指挥交通 5月28日,曲比尔石最后一次上岗执勤。

5月28日,曲比尔石参加温江区公安分局专门为他举行的退休仪式。

曲比尔石热心为市民服务。(资料图片)

5月28日早上8点过,成都温江区光华大道与南熏大道交叉口,交警曲比尔石和往常一样,标准地打着手势。路过的司机,不少都认识他,路过时,向他微微挥手示意。但他们不知道,这是曲比尔石警察生涯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这一天,是他60岁生日,也是他退休的日子。

曲比尔石是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也是成都在一线工作年龄最大的交警,年轻的同事们都喊他“曲伯”或者“老曲”。在交警岗位21年,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从不缺席。退休前的最后一天,他仍在岗位上度过。

热心肠

帮司机加油修车 到学校边义务指挥交通

曲比尓石的名字,温江的司机们几乎无人不晓。每每在他执勤的路口,都会出现这样一幕:经过的车辆放慢速度,有的会摇下车窗,对他挥手致意。

这项“殊荣”,是老曲用热心肠的付出换来的。在交警第一线21年来,他除了指挥交通,还热衷于“分外之事”:执勤时,只要发现车辆较长时间停在路边,他就要上前问个究竟。汽车没油的,他会立即驾驶警车前往附近加油站帮忙买来汽油;车辆出故障的,他会迅速找来修理人员及时地进行排除。在温江,接受过老曲帮助的司机有好几百人。在他家中,曾有几张上千元的欠条,全都是他在路上指挥交通时,帮司机解决困难写下的。

几年前,温江中学搬到新址,因为临近主道路,车流密集,老曲害怕学生下晚自习后遭遇交通事故,从学校搬迁的第一个星期开始,每晚8点,他都准时到现场义务指挥交通,一来二去,学生们也认识了这个比自己父母还年长的伯伯,亲切地称他“曲伯伯”。

闲不住

患风湿骨质增生 他却多次拒绝退居二线

从大凉山走出来的老曲,1976年参军入伍,42岁时,已是中校军衔的他退伍转业,成为一名普通民警。身边的人,都担心他有心理落差。然而,在交警岗位上,老曲却干得很“扎劲儿”。“前半辈子当兵,后半辈子当民警,都是为人民服务,没什么不习惯的。”老曲说。

在交警岗位21年,老曲一直坚守在一线,三伏天、数九天,光华大道与南熏大道交叉口,他一直都在。因为常年站街指挥交通,老曲患上风湿,还有骨质增生,接受按摩治疗好几年了,但天气变化时,还是疼得直流汗。

交警大队的领导换了好几届,每届领导都要做一件“艰难”的事:劝他退居二线,但都被他一一拒绝,“在路上站习惯了,在办公室里我坐不住。”

2005年,老曲被评为四川省劳动劳模,2012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被评为省劳模那一年,大队内勤到他执勤的路口请他配合拍几张宣传照,他却将人家“晾”在一边,直到打完20分钟手势后,执勤结束才跳下岗台。

舍不得

退休仪式前 他还“抓紧时间”站岗

2018年5月28日,是老曲60岁的生日,也就是说,这次,他不得不离开这个坚守了21年的路口了。

28日清晨6时,天色微亮,曲比尔石就早早地起了床,把近年来获得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省市劳动模范等荣誉奖章再次挂在了警服上,早早地前往其所在中队的办公室。

早到,是老曲的一个习惯。在过去21年的每一个工作日,他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单位,义务打扫卫生。28日这一天,也不例外。

这一天,温江区公安分局还专门为老曲准备了一场服务成就荣誉奖章授奖仪式。仪式上午9点开始,当天上午8点,他却“见缝插针”地来到了路口,指挥起了交通。下午6点的晚高峰,他又站在了路口。“我没有啥过人之处,但为人民服好务、站好岗,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曲比尔石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新闻推荐

近3000余人比拼 传统武术“人缘”好

成都有众多的武术爱好者,仅一个市级比赛就上千人参与。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成都市武术运...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1年站马路 成都一线年龄最大交警退休了 最后一个工作日早晚高峰,他还跑到马路上指挥交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