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温江盆景首次国际展会参展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建国记者蒋君芳)6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花卉园林局获悉,该区盆景协会应邀参加于6月12日至14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的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这是温江盆景首次以实物参展国际园艺博览会,目前罗汉松、六月雪、杜鹃等30余盆实物盆景已先期运抵荷兰。

此前,温江区盆景协会曾组团参加俄罗斯国际花卉园艺展,但并未拿出实物参展。“因为成都方面没有植物检验检疫出口基地,实物盆景出国,需要转道去广州、福建等地,手续比较麻烦,所以都是以资料宣传片参展。”温江区盆景协会副会长杨文富说,这一次到达荷兰的盆景也是通过广州运达的。

不过,对国际市场的看好,让这些麻烦变得“值得”,“以前通过海上渠道,时间太长,影响苗木的存活率以及品相。蓉欧快铁开通后,温江盆景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大大提升。”不过,苗木仍需先送到广州等地完成检验检疫后,再运回成都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输到欧洲。

据了解,近年来温江正在积极申报建设植物检验检疫出口基地。一旦基地建成,温江苗木出口的程序将简化,有助于当地苗木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新闻推荐

永盛牛灯 人牛情深

杨虎不管肤色如何,牛总是命运相似——长到一岁,它们就都被穿了鼻子,拉犁耙地,在劳作里度过一生。到晚年,陕北的牛在唢呐声盛开...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盆景首次国际展会参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