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YOU成都以现象级的#成都豆瓣红#案例斩获“2019年度杰出城市品牌奖” 一座城市的专属色号——成都豆瓣红, 2019中国最具创意之红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29 02:18   https://www.yybnet.net/

第三届全球风格论坛在成都IFS拉开帷幕

11月27日至28日,由《经济观察报》、香港管理专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硬核新青年创意狂欢节——风向·2019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年会”在京开幕。

在本次活动上,YOU成都受邀就现象级的#成都豆瓣红#案例赴会交流,凭借超强的创意度、传播力以及在城市宣传中斩获的巨额流量,YOU成都在“创意狂欢节”受到一致好评,斩获了“2019年度杰出城市品牌奖”!

据悉,今年的“创意狂欢节”由“MAD创意高峰论坛”(前“互动创意奖”和“媒介营销奖)”和杰出品牌营销年会“共同组成,旨在以当年营销案例征集为出发点,研究中国营销形态,同时褒奖优秀的企业及助推行业发展的人物,打造全商业、全营销、全整合、全分享平台,推动中国商业文明的进步与中国营销水平的跨越发展。

成都豆瓣红走红

人民日报点名玩味

那么,到底什么是#成都豆瓣红#呢?

关于它的起源,我们得回到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前夕,5月14日下午两点整,YOU成都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今夏最IN色是什么?成都豆瓣红!”

简单的文字配合豆瓣红颜色的海报,为庆祝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开幕,没想到,海报刚刚发出,便得到了各大商家与粉丝们的纷纷转发与再创作,主流权威媒体纷纷加入,一场意外的微博斗图蔓延开来,引得各家企业官微展开了一场实力拼杀。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点名#成都豆瓣红#:如果熊猫爱上了辣椒,那会怎么样?中国新闻周刊官方微博说:“这里对美食的讨论像火锅一样沸腾。”微博上各大品牌、网红地标炮制的#成都豆瓣红#九宫格海报也持续疯转中,票圈、抖音里的达人、文化名人的脑洞之作也是一波接一波,持续刷屏。

全城互动 豆瓣红收获祝福

很快,伴随着全球成都粉们的热情,成都豆瓣红跨越重洋,耍到了国外!还顺便喜提了个英文名字,叫“Chengdu Dou Ban Hong”。在#成都豆瓣红#热话中,全球成都粉一呼百应,将之推向了多元的极致。

除了权威媒体、各行各业机构及达人的多方诠释,豆瓣红还在发起后不久挑起了成都市20个区市县及高新区、天府新区的全城互动,他们的创意为这一波红色热浪注入了热情和力量。

青羊区迅速跟上潮流,结合区文化、旅游特色和“520”等活动,推出时下“最IN”和“最有爱”的成都豆瓣红。青白江区目光犀利,将中欧班列、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成都豆瓣红结合,推出了“与世界接轨的成都豆瓣红”。

温江区用“马背上的豆瓣红”“国色天乡的豆瓣红饺子”等图片和文字,为大家展示了美出天际的“成都豆瓣红”。新都则从交通、美食与美景出发,让我们看到了飞驰、沸腾、诗情画意的“成都豆瓣红”。

龙泉也找到了自己专属的“成都豆瓣红”——最澎湃的“豆瓣红”。高新直接冲出成都走向国际,展示出了一幅幅国际范的“豆瓣红”。

从线上到线下

豆瓣红C位出道

美食节闭幕后,还不断有新的讨论加入。至此,#成都豆瓣红#已经远远不止于对于美食的描述,而更多地透露出了它的时尚、文艺、科技、国际、公益、非遗等底色,直接从线上玩到了线下。

5月29日,第三届全球风格论坛在成都IFS拉开帷幕,姚晨、张靓颖等一大波明星大咖“红艳”出席;#全球玩味成都豆瓣红#在论坛上“C位出道”,让世界共同品味东方最有滋味的这一抹红。

紧接着,6月11日,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创新论坛举行,在成都的国际“朋友圈”中#成都豆瓣红#再次“占领C位”。不久之后,这波从春天开始发酵的城市事件直接延续到了盛夏。8月8日至8月18日,正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成都迎来了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豆瓣红再次掀起热浪。

同时,经过长期的发酵,坐拥持续热度的“成都豆瓣红”成为了一个品牌IP,8月10日,以“神仙日子·成都圈子”为主题的“消夏耍成都·成都豆瓣红国际嘉年华”在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东区举行。

这场超过50个商家参与,平均每天近万人次参加的盛会,获得了中外650家媒体报道,无疑,长达10日的全民狂欢开启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也为成都夜间经济和周末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目前,虽然距离#全球玩味成都豆瓣红#第一次面世,已经过去了半载时光,但关于它的话题却依然继续,热度不减,饱受瞩目的它现在已经在食品,化妆品等品牌领域进行了商标注册,成为了成都的专属色号。

未来,在“全球成都粉”的见证之下,由YOU成都发起,走向国际C位的#成都豆瓣红#,将满载着天府底蕴与成都文化的精髓继续丰满着这座城市对于美食、时尚、文化、科技、国际、公益、非遗等领域的想象,在文化价值、包容价值、可延展价值上带来无限可能。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欢迎大家来到成都,体会成都豆瓣红!(杨培)

新闻推荐

防艾巡演走遍温江

家庭与生活报讯11月26日上午,温江区柳城街道文庙广场上掌声阵阵、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文艺演...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YOU成都以现象级的#成都豆瓣红#案例斩获“2019年度杰出城市品牌奖” 一座城市的专属色号——成都豆瓣红, 2019中国最具创意之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