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为城市空间增绿添彩 让居民生活环境更舒适宜居 新都区全面深化“两拆一增”工作开展 实效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17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新都区中医院400余米的围墙被拆除后,增添了不少绿色与生机

走进新都区新都街道正因小区,该区域围绕背街小巷为重点的社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以前这里是一片围墙围成的荒地,杂草丛生。”新都区“两拆一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底竣工开放时,将呈现出全新面貌,不仅有近8000平方米的绿地环绕,运动健身器材等设备设施也将配备齐全,成为居民们都喜爱的小游园。完善市政配套,增加绿化,为广大群众提供宜居的生活条件,是今年来新都区“两拆一增”工作推进的缩影。

为积极响应全市“两拆一增”专项工作开展,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今年来新都区全面深化区域内“两拆一增”工作,多措并举,通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运行机制、抓好示范带动引领项目、注重多面融合等方式,立足居民需求结合辖区发展实际,实现了城市空间布局不断优化,城市能级不断提升。

“拆出来”的宜居生活空间 让绿色融入城市底色

来到新都区中医院,一片广阔的绿地映入眼帘,为严肃的医院环境增添了绿色与生机。原来,在今年新都区“两拆一增”专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结合新都区中医院改造提升,该院400余米的围墙被拆除,结合路侧绿带增值,7000余平方米绿地使医院围墙内外连为一体,让原来封闭的医院园区变成开放式城市空间。同时结合中医药文化景观打造,使该区域城市环境得到整体提升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医药文化展示的窗口。

今年,新都区制定并完善了《新都区2019年“两拆一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新都区2019年“两拆一增”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强化专项工作能效,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反馈的基础上,选定“两拆一增”整治点位,全年计划完成30个点位整治目标,实现拆除围墙4189米,拆除违建8432平方米,增加绿地面积10.67万平方米任务目标。

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专项工作推进,新都区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和研讨制度、建立信息报送和宣传制度、建立工作督查和整改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了专项工作开展力度。“在具体工作中,突出四个结合,抓好示范带动引领项目建设,提升了专项工作成效。”新都区“两拆一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两拆一增”工作与老旧院落改造、背街小巷治理、违法建设综合治理、机关事业单位改造提升紧密结合,将绿色融入到城市建设底色,全面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

“增出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收获居民满意度提升

去年,新都区按照“重点示范带动,全域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聚力攻坚,深入推进“两拆一增”专项工作,计划整治点位目标120个,实际完成123个。全区共拆除围墙15922米、违建9.9万平方米,增加绿地面积53.1万平方米。

泥巴沱生态湿地公园的升级打造见证了新都区“两拆一增”工作的持续推进和实效性。据了解,自2018年泥巴沱生态湿地公园升级打造以来,截止目前共拆除违建1万余平方米,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升级完成后,公园面积将达到14.7公顷,将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滨水活动空间。“绿地增加了,环境变得更好了,公园施工结束后一定更加漂亮。”正在公园绿地休息的居民李阿姨说,除了娱乐休闲还可以来这里散步、骑自行车,真是太令人高兴了。

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拆一增”工作推进过程,新都区还不断创新工作开展,注重专项工作与城市地标树立、文旅产业、公园形态和城市空间等领域的多面融合,既注重对城市空间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又兼顾到产业业态的发展,从而实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本报记者 谭立鹏 文/图

新闻推荐

筑牢服务平台 提升服务水平

筑牢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成都市新都区供销社全力打造为农服务中心亮点频现新都区供销社围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等...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城市空间增绿添彩 让居民生活环境更舒适宜居 新都区全面深化“两拆一增”工作开展 实效提升居民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