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成都两项目获第一第二名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0-2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筑梦天赋 创赢未来”。10月18日,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府新区菁蓉汇举行。

此次大赛由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目的是为搭建四川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营造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发掘创业成功典型,展示创业风采,带动就业创业。经过5个月的激烈角逐,12位创业之星入围此次总决赛,并最终在这里一较高下。

大赛最终决出了前三甲,其中一等奖1名,获创业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获奖金6万元;三等奖3名,获奖金4万元;其余6个项目则获优胜奖,获得创业奖金2万元。由成都新都区推荐的“索尔”石油地层圈参数识别系统项目凭借过硬的技术,最终荣获大赛的第一名。由成华区推荐的农村内容电商项目,因不走寻常路、孵化多个公共IP而被专家青睐,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报记者陈美

农村电商“网红项目”销售喜人

作为大学生创业组的黑马,“索尔”石油地层圈参数识别系统项目可谓是一路过关斩将,而其成功的秘诀则是欲做行业领先者的创业愿景。

赛后,“索尔”项目创始人田雅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以数据附能产品。公司核心团队15人,几乎的研发人员都拥有10余年的现场开采经验 ,这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应用性,不让石油开采成为实验室中高冷的科研品。”

“通过努力,目前‘索尔’石油地层圈参数识别系统已经成功研发到第三代。虽然目前应用的产品还只是第一代,然而一旦有同类产品出现,我们将快速推出第二代产品,甩开对手,以保持行业领先者的地位。”田雅琼自信满满。

由于项目市场适应性强,现场“索尔”就获得了创投机构的青睐,其中UCCVR领衔给出2500万元的意向投资。

除了靠技术取胜,走网红路线的农村电商项目也让专家们眼前一亮。作为一个“农二代”,项目创始人袁勇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要创业?而且是返乡创业?通过5次创业,最终袁勇找到了答案:他想带动家乡的村民们一起致富。

通过前端短视频直播、后端线上运营,袁勇成功将农民直接包装成了网红,由此也带来了惊人的农产品销量。截止目前,靠“型男行走乡村”这一 IP,袁勇不仅销售农产品600万多斤,其中有一半来自贫困乡。而且未来还计划孵化200个公共IP。他表示,2020年,由他经手的农产品,销售目标要达10亿元!

成功离不开各方努力和付出

自7月30日成都赛区初赛开始到各组分组决赛,再到总决赛,每一个赛场中,都有成都赛区主办方和大赛组委会辛苦付出的身影。

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通过大赛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政策、平台支撑,通过大赛体现创业拼搏精神,角逐名次。同时还帮助成都创客们在比赛过程中实现链接资源、完善商业模式、技能提升的全新创业成长。

四川泰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大赛成都赛区全程运营机构,除了大赛的组织工作,还秉持着务实的大赛运营理念:深入创业企业,完善创业者在策略、市场、管理、渠道、战略的企业发展之路。

今年8月,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退役军人创业组和创富创业创业组、分别在自贡市富顺县、遂宁市攀枝花市米易县、内江高新区举行。为此,成都市就业局党委副书记、创业促进处处长何彬和四川泰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导师陈映红更是亲赴现场,对参赛的成都选手进行了细致的赛前辅导。

从修改PPT,到调整选手的发言节奏、用词,再到如何面对导师提问、回答问题……何彬与陈映红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去比赛现场的车上、在休息的酒店里,甚至比赛中的现场舒压,都有他们为选手加油鼓劲的身影。

而从成都选手最终的表现来看,付出总有回报。在四个分组决赛中,成都参赛选手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总决赛。

其中,在大学生创业组,“索尔”石油地层全参数识别系统项目在成功进入前三甲,荣获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创业之星称号,直接晋级省总决赛;在退役军人组,成都赛区“川派医生集团”项目进入前三甲,荣获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创业之星称号;在返乡下乡创业组,为崇州枇杷茶代言”项目和“农村内容电商”项目以绝对的优势,分别获得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成为返乡下乡创业组最大的亮点。

而在总决赛上,“索尔”石油地层全参数识别系统项目更是杀入重围,力战众多实力选手,成为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总决赛创业大赛的冠军。

今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第五年,面对这样喜人的成绩,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游永志表示,创业大赛因为一群追逐创业梦想的创客而变得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

“一直以来,提供技术支持、资金基础、孵化平台,是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为创业者们备好的‘东风’。希望通过这些政策,加快带动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让成都成为创客们的梦想起点。”游永志表示。

新闻推荐

成都市中心城区出租车昨起执行统一价

本报讯(记者雷琰)10月15日零时起,成都市中心城区“11+2”区域巡游出租汽车按各车型档次执行统一运价。其中,捷达、爱丽舍、桑...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两项目获第一第二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