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0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效落实营商环境建设相关工作,全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供给能力持续提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做好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立新都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方案及“1+10”行动计划,明确了职责任务,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对“1+10”行动计划和各项指标牵头部门、各镇(街道)行动督导和工作指导,摸清新都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各项指标现状,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印发《新都区营商环境总体评估报告》,指导各相关指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做好市上指标测评工作,实现了用水、用电、企业开办等指标优化提升。

区行政审批局设置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和营商环境服务专区。设置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着力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涉及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和市政公用服务总用时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截至11月21日,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累计接件227件、出件161件。推进营商环境服务专区,在区政务中心打造营商环境办事专区,设立自助登记和综合咨询服务区域,为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咨询服务、全程电子化注册等专项服务。

与此同时,区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审批队伍规范化建设。完善行政审批局运行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内设科室、工作制度,不断规范职能职权、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岗位风险点梳理,建立行之有效的防控、监管、考核、奖惩机制,全力打造“权力透明、风险可控,阳光运行、廉洁高效”的行政审批风险防控体系。大力抓日常监管和专题稽核,及时纠正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规范审批。在全市率先建立行政稽核运行机制,通过“抽件核查发现问题、制定标准规范问题、整改落实解决问题、‘回头看’逐一销账、回访群众反馈效果”,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权利责任不透明、审批标准不清晰、审批程序不规范、法律适用不恰当”等问题。

本报记者 谭立鹏

图片由新都区行政审批局提供

新闻推荐

地铁5号线和10号线二期 昨日竣工验收 预计下月开通

昨日,成都市地铁5号线一二期、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初步竣工验收会议召开,两条线路正式竣工验收。预计下月,两条地铁线路...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