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津新闻 > 正文

新津创新准入制 筑牢公共交易“防腐墙”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3 03:19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赖芳杰)近日,新津县出台《公共资源交易实行廉洁准入的意见(试行)》,在完善行贿犯罪档案库的同时建立不廉洁记录名录库,即:将未达到入刑条件行贿行为的相关单位和个人纳入名录库,健全廉洁诚信档案,构建“一处行贿,处处受制”的信用机制,加大源头治理力度,遏制贿赂腐败行为,切实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

《意见》将国有产权和除经营性用地以外的土地使用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纳入廉洁准入范围,进一步扩大了诚信体系建设的外延。同时,对行贿行为进行严厉惩戒,明确规定凡是有不廉洁记录信息的不得参与交易活动,让行贿行为成为高成本风险。

为阻止行贿“黑手”伸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格准入资格。单位或个人一旦被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认定有行贿违纪违法的行为,将不具备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资格。同时,对纳入不廉洁记录名录库的、不能提供住所地(注册地)或者项目所在地检察机关出具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告知函的、有实名举报经查证存在行贿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一律不得参与公共资源交易。

新闻推荐

新零售打开生态农业新思路四川首个生态农产品O2O体验超市即将开业,39家农场联盟供货

如果想买有机蔬菜,它是一个蔬菜超市;如果想喝现成的鸡汤,它是外卖;如果想吃饭,它是餐厅;如果想学烹饪,它就是“新东方”。这个“四都像”就是即将在成都市新津县开业的生态农产品O2O体验超市,它是菜市场+...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津申报撤县建区2017-09-28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创新准入制 筑牢公共交易“防腐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