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津出台支持新乡村产业发展政策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11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罗敏) 疫情防控不松懈,产业发展要抓紧。为引导企业化危为机,抓住新乡村产业发展机遇,新津县近日出台《新津县支持新乡村产业发展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提出要吸引社会资本下乡。

“疫情对新津农业造成了影响。为适应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变化,结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我们提出了在延伸产业链、促进融合发展、拓展农业功能上取得新进展的工作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政策》应运而生。”新津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

新津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力推进农业复工复产复耕的同时,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前部署,支持新乡村产业加快集聚,鼓励新乡村产业创新发展,强化新乡村产业要素供给。《政策》涉及支持农商文旅体科产业融合、现代农业产业、现代渔业产业、农博会展产业项目,鼓励创建本地特色品牌、开展农超对接、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模式,强化产业社会化服务供给、新乡村人才供给、农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十方面内容。

在支持新乡村产业加快集聚上,该负责人介绍,对新引进以农业种养殖为基础的农商文旅体科产业融合类发展项目,建成运营后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补助。对新引进利用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现代设施农业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为拓展农副产品流通渠道,《政策》鼓励开展农超对接,对通过订单模式向连锁商超供应本区域生产的蔬菜、水果等的经营主体,按照年销售收入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在县域农业资源要素宣传方面给予资金补贴,催生乡村农副产品、乡村场景等资源要素“触电上网”新业态。

据悉,《政策》每年申报两次,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申报时间延期为3月1日—4月15日、9月1日—10月15日。

新闻推荐

强化信息化支撑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宏伟袁明勇本报全媒体记者曾昌文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津县委政法委立足职能,积极争取成都市委政法委支...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出台支持新乡村产业发展政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