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池州市公布2018年第四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为持续做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行为的惩戒和震慑力度,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等合法权益,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和《关于贯彻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28号),池州市人社局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第四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如下:

一、池州竹间创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沈凤兵,责任人:孙玉春)拖欠劳动报酬案

池州竹间创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700MA2NLW5F8T;地址:池州市站前区英伦天地17幢一层,法定代表人:沈凤兵。

孙玉春,男,汉族,身份证号码:131121198703084436,系池州竹间创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8年2月9日,池州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接到投诉,称池州竹间创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池州竹间创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1名劳动者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份工资共计119296.38元,公司法定代表人沈凤兵、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玉春先后失联。2018年2月13日,池州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8年3月26日,池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018年6月20日,沈凤兵被贵池公安分局刑事拘留,7月14日被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检察院批捕。2018年7月17日,孙玉春在上海浦东新区落网到案。2018年7月27日,该公司所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

2018年11月5日,经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沈凤兵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判决孙玉春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

二、东至县敏杰皮具加工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东至县敏杰皮具加工厂,注册号:341721600280568;经营场所:东至县尧渡镇梅城村南门组,经营者:齐少敏。

2017年6月29日,东至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东至县敏杰皮具加工厂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东至县敏杰皮具加工厂拖欠22名劳动者2016年8至10月份工资共计33207.24元。2017年7月3日,东至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厂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厂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2017年7月11日,东至县人社局对该厂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厂在规定期限内既未履行行政处理决定,又未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2018年3月6日,东至县人社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三、青阳县永恒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青阳县永恒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723348716501K;地址:青阳县乔木乡金山村,法定代表人:胡桂霞。

2018年10月26日,青阳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青阳县永恒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青阳县永恒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拖欠4名劳动者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份工资共计54035.00元,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桂霞失联。2018年10月30日,青阳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胡桂霞仍采取躲避、逃匿的方式拒绝、逃避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

2018年11月13日,青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018年11月30日,青阳县公安局对该欠薪案件正式立案。

新闻推荐

漕东村“内外兼修”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李玲)自2016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东至县香隅镇漕东村着力完善中心村基础设施配套,发展特色产业,美化村庄环...

东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东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大美升金湖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市公布2018年第四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