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东至县委书记李明月: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池州思考”研讨主题,结合东至实际,谈几点认识。

一、聚合优势,乘势而为。一是放大地缘优势。近年来,东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距周边3个机场仅1小时车程,铜九铁路、4条高速及2条国道和5条省道纵横交错,是全省高速密度最高的县,与长三角的联系愈发紧密。同时,东至又因与江西省接壤的特殊区位,是长三角承东接西最具有样本意义的边际县。二是发挥资源优势。生态是最有特色的优势,东至是国家生态县,正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境内有被誉为“中国鹤湖”的国际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升金湖。旅游是最有吸引力的优势。矿产是最宝贵的资源,蕴含着丰富的石灰岩、白云岩等非金属矿产资源,为打造长三角非金属材料基地创造了条件。三是构筑业缘优势。东至境内拥有2家省级开发区和1家产业特色小镇,70%的民营企业来自长三角,初步形成了现代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健康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和旅游、大健康等高成长性产业相至互支撑的产业体系。

二、聚焦定位,主动作为。一是当好承接转移的“首选地”。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在产业方面的转移承接,主动对接大院大所,招引总部经济,全面提升产业分工协作含金量和附加值。二是当好宜居宜游的“后花园”。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构建长三角地区生态安全屏障,突出富氧特色,打造长三角市民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三是当好有机绿色的“菜篮子”。发挥国家农产品主产区作用,突出富硒特色,为长三角地区提供更多优质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四是当好能源供给的“加油站”。加快推进东至风电项目建设,将东至打造成全省绿色能源基地,为长三角地区提供更多清洁能源。五是当好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发挥东至在安徽省的西南门户作用,争取长三角更大的资金、项目等要素支持,打造省域边际县的高质量发展样板。

三、聚力落实,奋发有为。一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守好绿色本底,加大长江生态修复力度,加强岸线整治和资源管控。二是承接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加快实现产业有机更新。三是提高绿色供给水平,加快打造供应长三角生态产品基地。四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互联互通。五是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快促进体制机制创新。

四、两点建议。一是组建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主要负责收集整理各县区与长三角地区合作意向和需求,争取纳入省议事范围和正在编制的《安徽方案》。二是分批次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到江浙沪等地挂职锻炼,不断提升干部对政策运用、产业谋划、项目推动能力。

新闻推荐

粳稻收益递减趋势明显

■星级记者喻寒松粳米是城市居民家庭主食稻米品种,对于农户来说,其种植收益也稍高于杂交稻。但近三年来,粳稻市场收购价...

东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东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至县委书记李明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