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高度重视品质追求精细加工山村土特产闯出大市场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0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石泽丰

5月2日,在东至县洋湖镇高山村的田畈内,安豆和油菜荚粒粒饱满,30多万棒黑木耳长势更是喜人,即使是在“五一”假期,农户们也没有休息,他们忙着把黑木耳摘下来,销给安徽家佳食品有限公司。在安徽家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汪煜源反复洗着这些从田头送来的土特产说:“对这些即将出口的木耳,精选要求特别高。”

在精选台前,头戴白帽的方目霞娴熟地对刚刚洗好的黑木耳进行挑拣。她拿出一个黑木耳,指着根部如细砂般的白色杂质说:“尽管只有那么小小的一点,也要把它们剪掉,剪掉之后再清洗,再挑拣。”方目霞认为,这不是公司负责人唐昶的要求,而是市场的要求。“如果平时要求不高,我们公司生产的黑木耳、豆丝、烧饼、芝麻粉等农产品就难以在市场上立足,更不可能去年取得出口100万美金的好效益。”

谈起这些产品的来源,唐昶毫无保留地说:“它们来自高山村农户家里。”为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唐昶通过农户订单的方式,鼓励农民种植传统农产品,他负责收购,并进行深加工,让乡愁的味道走向市场。如今,高山村农产品已飘洋过海销到了日本。

从当初产品单一市场受阻,到如今产品多样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唐昶只用了短短5年的时间。他说:“5年来,我们靠的是品质,所以在深加工这方面,不断追求精细。”

原本从事企业财务工作的他,看到家乡洋湖镇有较好的农业资源,于2014年放弃了坐班的工作,选择独自创业。“看到当地农产品很难卖出去,更别说卖上好的价钱,我就萌生了做农产品深加工的念头。”其实,出生在洋湖镇高山村的唐昶,心里有一个隐隐的痛,那就是农民外出务工多,当地良田成了荒田,肥沃的旱地任野草疯长。他道出了自己办企业的目的:“通过农产品深加工,尽量抬高农产品的价格,这是我创业的宗旨。”“现在,我所用到的红豆、大米、芝麻等都是周边村民的,包括务工人员也选择当地的农民。”唐昶的话,在方目霞处得到了证实。方目霞以前也在外面打工,为了回家照顾小孩读书只得回来。“安徽家佳食品有限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周边的农民得到了不少实惠。”方目霞如是说。为此,她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在农产品的挑拣上,主动替唐昶严格把关。“像这样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真正做到了惠及农民群众。它做得越好,周边的农民受益就越大,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把这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干。”汪煜源道出了所有工人的内心话。

新闻推荐

东至以零容忍态度严防“灯下黑”

本报讯(记者何霞)“4月1日和4日,县法院分两批对25名黑社会组织成员进行了一审宣判,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十三年不等,在社...

东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度重视品质追求精细加工山村土特产闯出大市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