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大渡口镇 技术指导 让村民致富有信心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1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邹燕岭 钟桃 记者 李界) 近日,纳溪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服务团到大渡口镇太和村,走进李子基地、肉兔基地,开展现场指导,为太和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自2018年以来,太和村先后种植李子树1000亩,主要为“蜂糖李”和“青脆李”两个品种,今年首次挂果,因挂果数量多、品质优良,成为纳溪区同期种植该品种李子树的“典范”。这样的高产,除了太和村果农的用心管理外,离不开区农业农村局专家团的长期指导。

“果树种植不用愁,我们把技术给你们送到地里头。”在李子种植“带头人”杨忠琼的李子基地,纳溪区农业农村局果树种植专家赵喻一边整理果树枝丫,一边给果农们讲解和演示李子树压枝、修剪整形、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部分李子树挂果率不高,多半是对果园的管理不够、种植技术不成熟导致的。”赵喻一边指导,一边分析原因,“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品水果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加。果农们可以太和村的李树种植为样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加强果园管理。”

指导完李树种植,专家服务团又到太和村贫困村民毛凤婵的肉兔基地,查看并开展养殖技术指导。毛凤婵家是太和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于2016年脱贫。从2019年10月起,毛凤婵开始自学养兔技术,养殖肉兔近200只,成为太和村发展养兔产业的“第一人”。在肉兔基地,专家们在查看圈舍笼网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向毛凤婵逐一交代了兔病防治、疫苗选择、营养搭配等养殖技术和注意事项。临走前,专家们还与毛凤婵互加微信,以便开启远程指导模式。

发展产业是实现增收致富的根本之策。太和村因地制宜,把特色产业培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路子,加上专家组团送技术下乡、服务指导到户的模式,不仅让果农与养殖户吃下了“定心丸”,同时也坚定了太和村发展产业稳定致富的信心。

新闻推荐

食用农产品上市要带“合格证”啦

■本报记者冯长福3月26日,在东至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该县福兴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具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合格...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渡口镇 技术指导 让村民致富有信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