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扫楼道的奶奶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区城关小学秋浦分校501班汪哲涛

指导老师:江世文

“刷、刷……”,每当听到这声音,我就知道那位老奶奶又来门口扫地了。

老奶奶看起来年龄不小了,可身体却很硬朗,经常拿个扫帚在我家那栋楼扫地,把我家楼道总扫得干干净净。在我脑海中,她经常都穿着那身衣服:黄色的草帽,白色衬衫外披着一个绿色夹克,脖子上时常围着一条蓝白相间的毛巾,衣着很朴素。

一天,老奶奶又在楼道上扫地了,我正好下楼扔垃圾,遇见了她,她慈祥地笑了笑,说:“乖丫头,替妈妈扔垃圾啊!”我点了点头,面对老奶奶,我心中有无数个问号,便好奇地问:“奶奶,像您这样扫,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啊?”老奶奶一脸疑惑:“什么工资啊?我和我老伴住在对面那栋楼,整天闲着,很无趣,就想,趁着骨杆儿硬,为小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老伴扫那栋,我扫这栋,我们分工合作,每天生活的也挺快活!”

我深深感动了!老奶奶拍拍我的肩说:“乖丫头,好好念书将来考个好大学,你们,就是祖国的未来!”说完,继续扫地去了。

看着奶奶扫把的一起一落,我心里已经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力量。

新闻推荐

九华发电公司积极部署环境治理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韩光磊陈明龙)连日来,池州九华发电公司加大环保监察力度,精心布置安排现场作业的管控措施,杜绝粉尘无组织排放,抑制粉尘逸散,确保区域环境安全。该公司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央企责任...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滥竽充数》续2017-11-08 01:00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017-11-08 01:00
评论:(扫楼道的奶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