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老太“找儿子”走失 铜池警方接力寻回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彬)“尽职尽责,心系百姓。”12月12日,铜陵市民王刚(化名)通过微信发信息向铜官山派出所民警孙龙君表示感谢。民警孙龙君带领辅警不辞劳苦,四处奔波,最终在池州市警方的协助下,找回了走失十几个小时的王刚母亲郜某。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王刚还发了几百元红包给孙龙君,被他婉言谢绝。

12月11日14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铜官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人民东村一群众王刚报警求助,其母亲郜某(女, 68岁),从家中走失。铜官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一方面请兄弟所队协查;一方面根据王刚反映情况,调取监控查找郜某踪迹,安排警力驾车在市区及其周边走访寻找,一直找到当日18时仍无结果。民警看报警人焦急万分,考虑到天气异常寒冷,老人夜间走失在外,饥寒交迫,非常危险,在安排警力积极寻找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公安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散发寻人启事,发动群众全力寻找。“天寒地冻,请帮忙找到这位走失的老人”,寻人启事发布后,一时间这则寻找走失老人的信息被网友传播到了全市各个角落,不断有网友提供线索,但是经过民警核实都不是走失的老人郜某。

天气寒冷,民警孙龙君一刻没有停歇,带领辅警根据大家提供的信息,努力寻找。直到12月12日凌晨2时许,正在四处寻找的铜官山派出所民警、辅警与报警人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信息:池州警方在池州市梅龙街道救助了一名铜陵走失老人,有可能是走失的郜某。民警孙龙君马上和池州警方取得联系,并经核查,该老人正是郜某。此时,池州警方正驾车送老人往铜陵赶。铜官山派出所民警孙龙君立即带着报警人驾车往池州方向迎接。在铜陵市郊区大通路段,两地警车会合。见到母亲安然无恙,王刚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后经了解,郜某于11日中午说是去找儿子,独自离家,沿着公路盲目行走,不知怎么走到了池州方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不停行走,于12日凌晨1时许,稀里糊涂地走到池州梅龙老桐梓山信用社附近,不慎摔倒在一住户门口,喊救命。该住户听见呼救后,好心将其扶起,并询问老人情况,见老人讲述不清就报警求助。池州市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后,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是庐江人,是来找儿子的。当时已是凌晨时分,民警无法帮助其寻找儿子,就决定将其送到池州市救助站暂时安置。在送往池州市救助站的途中,老人突然说出自己儿子在铜陵的信息。池州市公安局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是铜陵的,于是电话联系铜陵市警方。由于之前,铜官山派出所发布了老人走失协查,所以110指挥中心及时通知了铜官山派出所。

新闻推荐

池州市第三中学“三化”模式激发党支部新活力

本报讯(通讯员桂有继)池州市第三中学党支部立足本校实际,着力打造“常态化、多样化、精准化”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不断激发党...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太“找儿子”走失 铜池警方接力寻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