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部分小吃店小餐馆成“光盘行动”盲区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江志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米粒虽小尤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如今,池州市很多酒店、餐厅随处可见“光盘行动”标语,营造出了浓浓的“光盘”氛围。但最近记者走访了解到,城区学校周边的一些小吃店、小餐馆却成了“光盘行动”的盲区。

5月10日早晨,学生上学前夕,记者来到百牙东路市第十中学对面的汇景小区旁,在一家面馆里发现不少学生可以基本吃完一碗面条,也有个别学生没吃两口,就不吃了。在一家包子铺旁,一些学生排着队伍买早点,有人拿着包子吃了几口,感觉不对胃口就随手丢进垃圾桶,接着去别家早点铺买吃的。面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生的这种浪费现象比较常见,尤其是那些家长较忙,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让孩子自己去买吃的,由于缺少大人监管,孩子没有自制力,造成浪费较多。

当晚11点左右,记者来到商之都附近的烧烤店。尽管已经是深夜,但烧烤店内却食客盈门。记者看到,有四五个年轻人点了一大桌烧烤,最后剩了一半没吃完,烧烤店负责人则快速地将剩菜倒在垃圾桶里,重新铺上一次性塑料桌布,迎接新一轮客人。该负责人透露,来此消费的多是住附近单身公寓上夜班的年轻人和下自习的学生,他们吃不完很少打包带走。

不过,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部分小餐馆开展了一些“光盘”措施,比如推出不同份量的食物,包括小份、中份以及大份,不同食量的人可按需点餐。一些餐馆负责人说,希望能够借此引导顾客理性消费,让“光盘行动”成为广大消费者的自觉行动。

光盘行动

新闻推荐

贵池区城关小学和人民路小学举办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

本报讯(通讯员杨旭军)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校本教研深入开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对实施“名师”培养计划和教师队...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家乡美如画2019-05-13 07:18
我的航天梦2019-05-13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部分小吃店小餐馆成“光盘行动”盲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