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殷汇镇关工委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操礼琴 章文平

顾香玉

贵池区殷汇镇关工委针对镇内河流、水塘多、分布范围广,特别是秋浦河岸穿过全镇区域的特点,积极配合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镇关工委与镇有关部门,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成立了殷汇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组建镇、村防溺水应急小分队。并将市、区防溺水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各村(社区),要求各地对照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各村(社区)关工组织利用村务公开栏、横幅、电子显示屏、《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宣传形式,结合当前防汛防洪、秸秆禁烧、扶贫、环保等工作,不失时机地对广大群众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反复提醒家长、监护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监护责任。各学校召开一次“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组织一次预防溺水知识讲座,举办一次防溺水知识竞赛,办好一次溺水案件图片展和防溺水宣传专栏等活动。中小学通过上门家访、电话联系、发送短信等形式,组织好暑期安全大家访活动。

多措并举,强化巡查。各村(社区)关工组织积极参与村两委组织的巡查组,对辖区内水域的安全隐患展开一次彻底的排查,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山塘、水库、河流等危险地段,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因汛期强降雨、洪水等导致警示标志毁坏的,全部补齐。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落实专人管理,并组织以村干部和关工“五老”为主体的巡查队,定期进行巡查。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不定期下村督查,因管理防范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漏管失控,既要立即整改又要认真追责,确保不发生意外溺水事故。

新闻推荐

2019年计生特别扶助民生工程任务完成

本报讯(通讯员章琼)为最大限度发挥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效益,贵池区积极开展计生特扶资金发放工作,规范审核程序,使特扶资金第一时...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殷汇镇关工委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