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文明实践在池州●“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新风尚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江志

近年来,驻池高校通过提高食堂管理服务质量、狠抓校园文明建设等举措,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光盘”行动,在校园形成“崇尚节俭、摒弃浪费”的良好风尚。

“自从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光盘’行动以来,我校结合节粮节水节电教育活动,狠抓校园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大学生开展‘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已在校园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池州学院一名正在食堂用餐的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驻池高校为提高饮食服务质量减少浪费现象,后勤管理部门相继制定实施了“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方案,从后勤服务管理制度层面规范食堂运行管理、降低成本、提高饮食服务质量,严控铺张浪费现象。

“学生食堂一份菜的菜量较大,很多女生饭量较小,经常吃不完一份菜,无形中就造成了浪费。”学生陈晓旭告诉记者,“自从开展‘光盘’行动以来,食堂窗口在继续销售半份菜的同时,推出了大份套餐和中份套餐,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的饭量和口味,选择适合自己的菜量和套餐,减少了因菜量多吃不完而产生的浪费现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吃好吃多是美意,不剩不扔是美德”,在驻池高校的任何一所食堂,都能在显著位置看见“光盘”行动宣传,时时刻刻提醒大家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各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都结合节粮节水节电“三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崇尚节约,摒弃浪费”主题班会讨论和教育实践活动,提倡全校师生身体力行践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让“三节”活动和“光盘”行动走进学生“第二课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光盘行动

新闻推荐

2019年市中学生气象科技论文竞赛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晓丹)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市气象局与市科协将联合举办2019年池州市中学生气象科技论文竞赛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实践在池州●“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