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规范建筑装潢垃圾处置营造干净宜居生活环境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9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个经历房屋装修、店面装潢、酒店修整等的人往往都会因为装修垃圾的处理问题烦恼不已。你会如何处理这些装修垃圾呢?随意丢弃,堆在楼道,还是随便喊辆车拉走?8月起,这些关于装修垃圾的知识点你需要了解下了。

随意处置装修垃圾危害大

装修垃圾普遍含有铅、汞、铬等重金属,余留涂料也会挥发出甲醛、笨等有害气体,随意处置对环境污染极大。

在搬运过程中,装修垃圾会借助各种物理作用进入在堆放场所附近的水塘及水沟中,然后流入湖水和河水里,最后这些受污染的活动水渗入补给给含水层中供人类的生活用水造成严重的污染;而在堆放和填埋过程中,受到雨水的淋溶、冲刷,以及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浸泡,经过发酵而渗滤出的污水也会对地表水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

除了对水资源会有污染,装修垃圾如果不妥善处置,还会对大气、土壤造成污染,装修垃圾在堆放过程中,一些有机物会分解出有害的气体进而污染大气,且建筑垃圾中的细菌、粉尘会随风飘散到人类居住的环境当中通过空气进入人类的体内危害人类健康。露天堆放的装修垃圾经过长期的日晒雨淋,油漆、涂料和沥青等会释放出多环芳径构化物质然后通过垃圾渗滤液渗入土壤中,进而发生一系列物理、化学和生物反应,造成土壤污染。

规范处置整治本月开始

为进一步规范池州市主城区建筑装潢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彻底解决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建筑装潢垃圾乱堆、乱倒等不文明行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近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部署要求,牵头开展池州市建成区建筑装潢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宣传引导。组织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物业代表进行现场培训,广泛开展动员部署,联合物业公司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建筑垃圾分类收运政策,提高居民知晓程度,提升建筑装潢垃圾分类投放参与率、准确率。

源头管理。物业小区在源头上做好建筑装潢垃圾分类,按照废建材、废木材、废包装等三类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并按照分类类型做好提示牌提醒,同时对建筑装潢垃圾进行覆盖,小区设立分类提示牌50余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强执法力度,安排执法力量对小区建筑装潢垃圾处置情况进行集中排查。

运输监管。建城区所有建筑装潢垃圾分类后,由具有建筑装潢垃圾运输资质企业负责清运。为确保清运规范,将城区31辆负责建筑装潢垃圾清运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对建筑垃圾运输源头、中途和末端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监管,对不按规定随意倾倒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确保运输倾倒规范有序。末端处置。

引入专业化公司完善城区建筑装潢垃圾末端处置流程,城区所有建筑装潢垃圾运输清运至处理场地进行建筑装潢垃圾资源化再利用。

新闻推荐

池州市开展矿产品生产与运输综合整治

本报讯(记者邓柱)近日,池州市建立矿产品生产与运输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围绕推进绿色矿山创建,规范矿山开采行为,加强矿山企业...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建筑装潢垃圾处置营造干净宜居生活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