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整治村庄美景来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上午,在池州市贵池区里山街道双河村的俞河边,记者看到,经过整治后的村庄,河水清澈见底,小鱼游戏、鸭鹅成群,如同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58岁的村民俞旦生感慨:“以前这河边又脏又乱,垃圾成堆,现在干净卫生、环境优美。住在这里,舒服!”

2014年以来,里山街道启动村庄清洁行动,狠抓环境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2020年又推进白洋村、新华村、合兴村、象山村4个示范村环境整治,推动全域人居环境改善。

双河村文书方胜利告诉记者,双河村把俞河中心村示范点建设作为年度首要工作,成立村级理事会,加快推进全村环境治理。去年,俞河中心示范点环境治理项目基本完成,除了开展俞河两岸的垃圾整治和景观建设,还建设了村口景观长廊、弄口文化墙和部分道路硬化、绿化等人居环境改善设施。

双河村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当地村民对环境的自觉保护。“我们左邻右舍都主动参加,共同创造出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村民俞仲亮告诉记者,现在,村里不少人都成为环保的宣传员、志愿者,村民也把自家的房前屋后收拾干净。

“河道里垃圾没有了,小鱼就出现了。”俞旦生说道。

“现在,村民已经习惯将自家垃圾投进垃圾桶。街道有62名人员专门负责10个村的日常生活垃圾清理、运输,实现了日出日清。”里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池州民警喜迎首个 “中国人民警察节”

池州民警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池州边检站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礼赞国门最美...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忆池州 念师恩2020-12-27 00:54
评论:(整治村庄美景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