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外婆家的大黄狗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第三小学502班胡顺安

指导老师:石君华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他们忠诚地跟随主人,保护主人,我外婆家就有这样一只大黄狗。

大黄狗约有一扇门的宽那么长,有凳子那么高,体型比较瘦。它的眼睛小小的,腿简直就是皮包骨头,身上的毛很少,但毛色金黄,像秋天成熟的稻子。尾巴长而粗,见到熟人总是喜欢摇来摇去,倘若遇到陌生人总会老远就大叫起来。

我小时候是外婆带大的,但我不知道大黄狗是从什么时候来到外婆家的。反正,从我记事起,它就生活在外婆家。它的年龄最起码有十岁了。狗一岁相当于人类七岁,所以它在狗类已是七十高龄了,是村子里“老长者”。

它平时安静得很,喜欢睡觉。早上睡醒了就吃早饭,吃好了就跟着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到了中午它就钻到车子底下睡觉,醒了就去“站岗”。等太阳落山,又继续睡觉。

但是到了一定的日子,它总会率领全村老老小小的狗,在马路上很有气势地走着,好像在进行什么行动。

当然,你别以为大黄狗的一生都很顺利,有一天晚上,它突然高声仰天大叫,惊醒了梦中的我。原来大黄狗的脚被捕兽夹夹到,从此他的左脚就不能碰地了。

大黄狗一直陪伴我长大,七八年了,它成了我离不开的好伙伴。

新闻推荐

安徽省卫计委原巡视员杨武被开除党籍:严重污染计生系统风气

杨武资料图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原巡视员杨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婆家的大黄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