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倡导敬老敬贤促进邻里守望“陵阳锅子百家宴”烹调新年味新风尚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玲)在青阳县陵阳镇,有一道名菜叫做“陵阳锅子”,有一场宴会叫“陵阳锅子百家宴”。时至今日,“陵阳锅子百家宴”已经成为陵阳镇倡导敬老敬贤、促进邻里守望的新年俗。

“陵阳锅子百家宴”源自陵阳镇古老而独特的民俗文化。“陵阳锅子”集皖南传统菜肴之大成,“百家宴”集敬老敬贤、邻里守望的乡风民俗于一体,蕴含着一方百姓的思想智慧和精神追求。

到今年为止,“陵阳锅子百家宴”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陵阳锅子百家宴”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风尚、新年味,继承了去年的传统又融入了新的内涵,洋溢着新时代浓浓的文明味。“陵阳锅子百家宴”邀请百余名镇里80岁以上老人、新乡贤以及在乡风文明方面做出榜样的村民代表参与。赴宴代表都是各村(居)委会村民推选而出,这使得参加“陵阳锅子百家宴”不仅是对崇德向善的肯定,更是对广大群众的激励。

“陵阳锅子百家宴”场面盛大,每年都会有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活动现场不仅有盛大的宴会,还有“村晚”百姓大展台、民俗展演、摄影佳作展览、猜灯谜、写春联、划旱船等精彩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陵阳锅子百家宴”,让群众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文明过年、节俭过年的时代新风尚,使移风易俗更深入民心。

移风易俗

新闻推荐

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拘

青阳讯(通讯员汪炜韩剑飞)自全县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以来,青阳公安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查管...

青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海底历险记2018-12-10 07:00
迷人的秋天2018-12-10 07:00
晒晒我的坚持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我眼中的秋天2018-12-10 07:00
评论:(倡导敬老敬贤促进邻里守望“陵阳锅子百家宴”烹调新年味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