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我家的大院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蓉城一小501班王彦

指导老师:吴正午

我家住在农村,没有什么高楼大厦、高档小区,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

我家的房子坐东朝西,门前有一条大马路,马路下面就是我家的大院。走进大院,右手边是一块长方形的花园,每逢春天,院里的花便争奇斗艳地盛开,引来成群结队的小蜜蜂和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左手边是菜园,每到夏天,妈妈栽的辣椒便压弯了枝丫,还有几株力争上游的丝瓜爬上墙头呢!花园的旁边是一口井,这口井可真神奇,夏天打出的水冰凉冰凉,冬天打出的水温热,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说等我学了物理知识就懂了。井边,就是我家的洗衣房,洗衣房隔壁是车库,每次爸妈回家就把车子停在那儿。

秋天,院子里时时能闻到桂花香味。割稻的时候,大伯开着拖拉机拖着金黄的稻谷来我们大院晒稻。大门正对的中央就是“游乐场”,冬天下起雪,我家院子看不到菜园和花园,只见白茫茫的一片。我穿上防滑鞋,在雪上踩上几圈,只听“咯吱”响。我边走边回头看那漂亮的脚印,小猫也来凑热闹,踩在上面,留下一朵朵梅花。

不论哪个季节,妈妈都会陪我打羽毛球,扶我骑自行车,我家大院让我感受到不少乐趣!

我爱我家大院,更爱我家。

新闻推荐

池州多举措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徐建)近年来,池州市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去年,全...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家的大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